當我內心足夠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內心足夠強大
你指責我,我感受到你的受傷
你討好我,我看到你需要認可
你超理智,我體會你的脆弱和害怕
你打岔,我懂得你如此渴望被看到
當我內心足夠強大
我不再防衛
所有力量在我們之間自由流動
委屈、沮喪、內疚、悲傷、憤怒、痛苦
當它們自由流淌
我在悲傷裡感到溫暖
在憤怒裡發現力量
在痛苦裡看到希望
當我內心足夠強大
我不再攻擊
我知道 當我不再傷害自己
便沒有人可以傷害我
我放下武器,敞開心
當我的心,柔軟起來
便在愛和慈悲裡
與你明亮而溫暖地相遇
原來,讓內心強大
我只需要,看到自己
接納我還不能做的
欣賞我已經做到的
並且相信,走過這個歷程
終究可以活出自己,綻放自己
家族治療大師維琴尼亞‧薩提爾的詩-《當我內心足夠強大》
8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rien L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得知,我命;不得,我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停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靈感帶領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動漫筆記01】甜得讓人糖尿病的感情──《我內心的糟糕念頭》【注意】:以下內容會牽涉到劇情討論,請謹慎觀賞喔! 2024新番介紹──《我內心的糟糕念頭》,校園純愛加上心靈成長,兩個生活圈看似不相關的人,最後是如何產生情愫呢?
Thumbnail
avatar
佚名:學語言的人
2024-01-14
當我內心足夠強大你指責我,我感受到你的受傷。 你討好我,我看到你需要認可。 你超理智,我體會你的脆弱和害怕。 你打岔,我懂得你如此渴望被看到。 當我內心足夠強大,我不再防衛。 所有力量,在我們之間自由流動。 委屈、沮喪、內疚、悲傷、憤怒、痛苦, 當他們自由流淌。 我在悲傷裡感到溫暖, 在憤怒裡發現力量, 在痛苦裡
Thumbnail
avatar
峽谷老仙女
2023-10-15
《我簡單豐富的生活提案》:人生愈積愈少!簡單富足之感來自於豐盈的內心。「每一個過著極簡生活的人,無一不是神采奕奕,這是因為他們對自己有很深的了解。減少選擇,了解自己,自信也會跟著來。」作者所言甚是。自從我在生活中開始練習把生活過得簡單一點後,我覺得自己的判斷力提高了,應該說三心二意或不敢拒絕的情況少了。我想這是因為我知道日子是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3-09-02
當我拖延時,心裡竟然在想這 3 件事 ! 打破拖延時的內心想法我們拖延,主要是因為 : 1 . 選擇太多,2 . 擔心自己想像出來的問題,3 . 想做出最完美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6-20
所謂的內心強大用公式來培養自己的信念系統,這是 Will 的作品,歡迎訂閱、轉發、回覆、支持。 除夕,今天早上起床沒有特別想到要寫什麼,多思考了一下,原來是生活中有太多事情需要紀錄,但是我還沒有好好記錄下來。 這幾年,我陸續遇到一些內心強大的人,不管是在職場上看到的景況,或者是所學習的老師,都讓我甚為感佩。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2-01-31
強大內心的自我對話習慣走進實體書店,腳步停留在感興趣的分類區,突然被一本書書名與封面吸住目光,也被內容片段言語觸動靈魂,這是一本好書的最佳獲取途徑,而不是在網路上看到推薦廣告與精選導讀然後放入購物車結帳。⁡
Thumbnail
avatar
曾翊祐
2021-10-15
世界如此復雜你要內心強大| PART II.閱讀分享|世界如此復雜 你要內心強大 閱讀分享II 暨補充資料 文章首發日:2021.08. 最後更新日:2021.09.05 前陣子比較忙,所以今日才發
Thumbnail
avatar
地表最客觀渾身保險味的男人
2021-09-05
世界如此復雜你要內心強大| PART I.閱讀分享|剛好8/8父親節!! 文章首發日:2021.08.08 最後更新日: :D先分享心得還有怎麼發現這本書: 這是在蝦皮逛2手書時,發現這本書。 好像是最近很紅的(熱門小說成功勵志、成功心理學大全集、戰勝困境的強者法則、走向卓越的成功之道、讓你成功的生存法則、直擊人心的說話藝術..等等)幾個系列中的書。
Thumbnail
avatar
地表最客觀渾身保險味的男人
2021-08-08
如何跳脫內心小對話的綑綁? 「強大內心的自我對話習慣」讀後心得內心的「小對話」是一種魔咒,它會以各種形式出現,例如:「你就是不行啦」、「完蛋了,又來了」、「算了,放棄吧,反正掙扎也沒有用」。這個魔咒會將你內心的故事定稿。不止是當下、將要發生的事情、甚至未來的結局,就在這條線上進展著。你越掙扎,它就越緊緊的綁住你。但要擺脫也很容易,就是掌握「心理距離」!
Thumbnail
avatar
Yicheng Lin
202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