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最大的禮物--成長型思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其他社群看到這個留言,很同情,覺得有義務跟大家分享~~
每次看到有定型化/僵固型思維的文章,就會特別敏感有情緒,因為自己以前就是被定型化/僵固型思維所誤了......
剛剛問我們家哥哥,他說現在他們班倒數第二的同學,當年是5A10+進來的... 應該也是高一就慢慢脫隊的吧...
但又如何,現在人家玩社團玩得不錯,有在其他地方找到自己的價值~~
因為另外也有一個同學(倒數第一),則現在已經幾乎不到校了......
所以我才會說,要讓孩子看到多元的價值,培養永遠都有希望的成長型思維,不要再讓孩子誤以為自己的價值會隨著分數起起落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給孩子的商業啟蒙》▎如同青少年版的底層邏輯指引書《給孩子的商業啟蒙》是一本不僅僅是商業啟蒙,更是一本讓孩子預先學習世界運行邏輯指引書的著作。透過引導性對話,作者讓孩子從中進行思辨,真正實踐高效溝通不說教的理想,從中讓孩子知道原來社會運行的本質、邏輯、思維是什麼。整本書涵蓋了本質篇、邏輯篇和思維篇的精華重點,給予讀者深刻的啟發和知識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細讀慢品
    2024-05-31
    給孩子的第1本昆蟲科普書《法布爾昆蟲記立體書》這本立體書利用很多翻、拉、轉、立體化的設計,吸引孩子動手操作,插圖也非常美,在賞書、玩書中,瞭解昆蟲知識。
    Thumbnail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4-26
    給孩子搭個梯子-構築孩子的學習歷程 一、改變學習     疫情期間,無意間接觸了google的協作平台,站在專業眼光來說,這其實是一個很陽春、不好施展拳腳的平台,甚至有些專業人士會覺得不好用!!但起心動念為了構築孩子的學習歷程,希望藉由數位化,能完整紀錄孩子求學間的美好回憶,即使是點點滴滴,也可以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成就一番美
    Thumbnail
    avatar
    羅宏益
    2024-04-16
    給孩子的前置作業大人比較有能力直接調整心情再開始工作,然而這樣的能力對孩子來說需要一些前置作業做準備。幫助孩子自律的方法,包括提前預告和幫助孩子安定下來的技巧。這些方法可幫助孩子掌握時間,培養遵守行為規範和分配時間的能力。此外,也提供幫助孩子放鬆的呼吸練習。
    Thumbnail
    avatar
    黃閎新臨床心理師
    2024-04-01
    父母能給孩子最大的禮物就是,放手讓孩子選擇上週有機會跟媽媽一起去約會吃飯,當場我跟媽媽表達了我的感謝,謝謝他們一路以來的教養方式,現在我才能找到自己的熱情,並活出自己喜歡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4-01-01
    依成長階段推薦讀物 家庭溝通新選擇—教孩子讀出主題式的思辨力當我們一打開紙本書、開始閱讀,書就會消失。」以牙醫師兼親子作家身分廣為人知的李偉文,如此形容紙本閱讀的神奇,「透過閱讀,孩子可以進入作者的思緒或學問所構築的世界,學習更專注、吸收更深刻。」 家裡隨處都是書 閱讀讓孩子對世界好奇 借書中人物觀點取代訓誡 價值觀潛移默化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5-06
    疾病│小時候的拉肚子還會跟長大後的食物過敏有關?還記得我們分享過的出血性腸炎(ARDS)嗎? 做為一個相對在年輕犬種較容易發生的嚴重消化道疾病,如果在人類急性腸病會是相關的慢性消化道問題發生的誘因的話,那麼會不會這些消化道黏膜嚴重受損、出血狗狗之後也是有一樣的問題呢? 這篇研究討論中有這麼一段話被快速地講過了:
    Thumbnail
    avatar
    波可動物醫院
    2022-02-15
    我的育兒新經分享-我和我的孩子:一本給家長的手冊1940年─政府開始推動家庭教育 1945年─開始「家庭教育辦法」推動家庭教育 1986~1990年─設立「親職教育諮詢中心」 1990年─「家庭教育工作綱要」 1991年─「加強家庭教育強化親職教育功能計畫」 1998年─「推動學習型家庭方案」 1999年─於大學設立「家庭教育中心」進行研究,共同
    Thumbnail
    avatar
    Jan 女子
    2021-09-12
    Noam | 人物專訪周妍妍:在對話的實踐中,陪伴自己和孩子成長睡前女兒告訴妍妍:「媽媽,白天我很生氣。」妍妍溫柔回問:「真的喔,妳在氣什麼?」女兒告訴她:「我很氣我數學聽不懂,不是妳教不好。而且媽媽要開會了,妳很緊張,我也很急,可是我還是聽不懂,所以我就很生氣,氣我自己。但後來我打枕頭,丟丟棉被,就好了。」那是孩子覺察和接納的過程,也是孩子跟內在對話的練習。
    Thumbnail
    avatar
    Noam
    2021-08-16
    一本啟發思考的繪本:『長大是什麼樣子?』以前小衫常常被老師說沒有再思考,不然就是自由創作時會偷偷看同學的。為了培養小衫的思考能力,常常在聊天時問他:『為什麼?』或是『要怎麼做呢?』。除此之外,也會利用繪本,激發他的思考能力。『長大是什麼樣子?』是一本許多關於長大的問題,卻沒有答案的書,非常推薦跟小朋友一起討論繪本中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Lalamon
    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