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靜心冥想強化專注力 提升自我覺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週日,是新的一週的開始!下週就要面對期末考然後放暑假了!先前分享過考前的準備,有建議在開始讀書前,先靜心冥想1-3分鐘,把專注力抓回來,不知道有同學試過嗎?
冥想很簡單,就是"專注地放鬆",先讓自己坐挺,眼睛可以半閉或全閉~
不只在念書前可以強化專注力,對於面對考題的慌亂感也會很有幫助,平時有練習的話,需要時就能派上用場~
這年頭情緒的課題愈來愈受到重視,如果平常有規律練習靜心冥想,還能改變大腦,強化自我覺察,更不容易被情緒牽引。爸爸媽媽也可以跟孩子一起靜心。
靜心冥想不是很困難或複雜的技術,簡單來說,就是"專注地放鬆"。今天簡單分享幾個靜心冥想的指導,給大家參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您願意為減碳做些什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生態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塑膠沒事?沒事吃塑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時候胖究竟是不是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靜心藝術: 用文字排解焦慮時光荏苒,無論何時,焦慮都可能攪亂我們的心。這篇文章探討了藝術如何幫助我們排解焦慮,抒解壓力,提高生活質量。
Thumbnail
avatar
YA!我讀中文系。
2024-06-16
【何家香香麻辣鴛鴦鍋吃到飽】超過60種以上食材任君挑選!經典老歌輪播&明星黑膠唱片,讓人彷彿走進時光隧道!挑戰新北中和最何家香香麻辣鴛鴦鍋提供一口價499元吃到飽服務,食材超過60種以上任君挑選,店內播放膾炙人口的經典復古港臺老歌,座位寬敞舒適,推薦主食搭配方法,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22:30,地點位於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311號。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4-05-31
薩提爾練習W13:運用靜心,擴大對感受的覺察回顧上完的12堂課,我用了半年、近一倍的時間才完成。 因為有書寫,所以再回顧那時的文章與心境,發現這半年來,卸下了好多莫名的壓力。 這半年來,我開始對自己好奇、傾聽自己、覺察自己的感受、回溯記憶,並且學習「接納自己」,接納現在的自己、過去的自己;接納有時指責、有時討好、有時超理智,與有時打岔的自
Thumbnail
avatar
艾娃找艾娃
2023-11-24
要用寫日記、寫文章提升自閉症者的表達能力及改善自言自語,就要協助自閉症者心靜如果說,有在追蹤臉書之中,蔡姓自閉症者的貼文,其中有一篇就有提到,蔡姓父親有提到,蔡姓自閉症者的貼文,是來自蔡姓父親的要求,用來改善蔡姓自閉症者的自言自語為自我刺激而在筆記本,寫下的內容。 那麼,自閉症者的自言自語,必然能改善。 問題是,有大前提,是自閉症者能心靜,也就是,自閉症者務必坐得主。 用有
avatar
宋雲燕
2023-07-06
讓孩子聰穎Hi-Q之餘還能保養明亮之窗的新兒寶微藻晶球DHA補充DHA孩子是否會比較聰穎呢?但在藻油DHA和魚油DHA之間,我們最後決定兩個孩子嘗試不同營養品,來看看孩子們的發展是否有不一樣。 詳細圖文影音👉https://reurl.cc/kXozQn
Thumbnail
avatar
家有二寶-晴晴&程程
2023-07-05
📚 閱讀筆記【24小時全為己用】第四章 用飲食與運動強化腦力 4-3小摘要 意志力最高的三個時段 (1) 剛起床沒多久 (2) 肚子有點餓時 (3) 剛運動完,可安排重要任務,產能會大爆發。 飲食與運動可強化腦力 (1) 增加喝水量:大腦約80%都是水分,保持大腦的濕度十分重要,即使不口渴都要刻意攝取水份。 印象深刻的部分 #圖卡筆記 #24小時全為己用
Thumbnail
avatar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2022-06-05
過好日子之靜心冥想疫情升溫,國際股巿震盪令人心惶惶,不管世道如何,我們都要好好過日子,我跟大家一樣是普通人,也會需要一些方法來幫助自己安定自己的心,分享幾個我覺得不錯並且我正在做的事情,讓我能夠維持較高的能量來過生活! 每天找個時間只要一刻鐘,不用求時間長,讓自己跟自己在一起一會兒,這時間是愛自己最好的投資。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2-05-31
靜心冥想與正念相遇的火花-高我靜心冥想可以【鬆動】你的思維框架並讓你的所有感知覺慢慢的回歸到【平靜】,當你的感知覺慢慢的趨向平靜的時候, 也是引導你的【心】隨著這樣的頻率慢慢地平靜下來。 網路上其實隨便搜尋都有很多高我這個定義的解釋,在我的解釋會是- 你會發現你的內在是一個豐盛的小小宇宙,所有的喜悅,所有的體悟,就在那一霎間。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2-03-01
運用好奇心強化創造力好奇心與創造力的正向關係 好奇心的五大面向 根據默克集團顧問卡爾.諾頓與喬治梅森大學派翠克.麥克奈特等人的研究,將好奇心分為五大面向,透過其所設計的診斷問卷,可以得知我們對那方面是比較具有較高的好奇心的。這五大面向分別是.. 第一個面向是「對剝奪的敏感度」 第二個面向是「有樂趣的探索」
Thumbnail
avatar
劉基欽
2022-02-18
居家靜坐正念冥想!讓我坐得住的QUELEA MCH1心到位靜坐冥想椅,專業老師教你淨心靜坐一直以來,我和一休都很想要認真嘗試看看靜坐冥想!除了想要探索未知的宇宙外,更希望能夠藉由正念冥想、靜心靜坐啟動身體的脈輪,進而達到身心靈的滿足感。不過一直以來不是在靜坐時腦袋靜不下來、就是因為靜坐姿勢不正確讓身體腰酸背痛!
Thumbnail
avatar
酷力量
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