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April Bullet journal |2022年4月子彈筆記|咖啡下午茶

2022/04/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大家好🙋‍♀️我是酪梨小娜🥑
你今天吃飽了嗎?

雖然感覺應該在3月底的時候分享比較好😂😂😂
從去年開始一直有寫子彈筆記的習慣,
當初是看到很多人在網路分享各種子彈筆記的設置,
覺得可以讓自己提升每天的生活,養成良好的習慣💪

於是就開始了我的子彈筆記之路📖!
一開始我也是摸索了很久,才找到適合自己的排版內容,
希望大家也能跟著我一起寫子彈筆記!

想快速看內容:
🎬4月子彈筆記影片

📕筆記本

當初是希望筆記本內頁是能有點陣設計會比較好畫格子,
在蝦皮搜尋『子彈筆記』就能找到。
✍️PAPERIDEAS筆記本|紙質算是蠻好寫的
✍️A6尺寸|隨身攜帶能放進我的包包,大家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尺寸
✍️點陣內頁

📕使用文具

大部分文具選擇適合自己就好,看到網路上很多人也會用水彩等等
一開始我也是只用螢光筆塗塗顏色
✍️黑色線稿|ZEBRA-SARASA Mark ON (寫完塗螢光筆不會暈開)
✍️棕色線稿|UNI棕色代珍筆0.5(忘記拍進來)
✍️上色|TOMBOW蜻蜓牌雙頭彩色毛筆- 942/912/947/772/N75/243
✍️上色|ZEBRA-橘色螢光筆
✍️上色|雄獅彩豔筆-朱紅

📕封面

4月是邁入春天的第一個月,
這種天氣都會讓我覺得想悠閒地喝上一杯咖啡,所以就決定主題了!

📕月計畫

月計畫有分『格子』或『條列式』,
因為A6的尺寸比較適合畫格子紀錄,自己也習慣這樣的形式。
4月的英文字體都統一採用立體設計,
我自己習慣訂下主題之後,
整體設計也會習慣都統一色調,看起來會比較和諧。
之後每一頁就是排版和插圖的穿插。
📕週計畫/Brain Dump
週計畫分成4週,每一週前面標上日期,
右頁是隨手靈感的紀錄。

📕習慣打卡/心情紀錄;

上方:打卡|運動/喝水/冥想/閱讀/睡眠
下方:心情紀錄
小本子的缺點就是要寫上整月的日期就要用掉整頁,
習慣打卡算是我蠻重視的一頁,
好的習慣能讓自己成長,每天一點就能累積很巨大的變化!💪💪

📕日計畫

  • 第一週
因為只有三天,所以直接分成4大區塊,
在每個區塊的空白地方在畫上插圖,
tasks的空白地方也能寫上這個月的主要目標和達成的事件。
日計畫的下半部都想讓自己記錄下班後的時間記錄~
自己時間管理總是不是很好,所以也想利用這樣提醒自己時間的流逝🙏
  • 第二週
把區塊分成八等分~
標題配上咖啡和種子,
在每一天寫上日期與星期。
格子的兩個區域寫上『代辦事項』和『時間紀錄』。
  • 第三週
直式的八等分,畫格子的邊框也區分單線和雙線的設計。
右下角空白的地方就能擺上插圖。

插圖找不到靈感的時候,
我都會估狗一些素材,例如『咖啡插圖』、『咖啡素材』等等...
再把素材拼湊在一起,變成自己的排版。
  • 第四週
  • 第五周
常常會畫到後面手真的很痠,
也是盡量讓自己設計能簡單一點,
但每次畫一畫卻都還是會不知不覺想多加點甚麼😂😂
到最後就是強迫症的世界😂

📕總結

希望大家還喜歡我的排版設計,
這個月我算是做出與以往前面不同的設計,
所以自己也很喜歡這樣的排版~
我是個很喜歡手繪的人,
畫圖也不算很厲害,大多也是看很多插圖學著畫!
所以我相信大家其實也還是能做得到的👏👏
而且其實子彈筆記也不一定要很會畫圖才能做得到,
主要還是能讓自己持之以恆地做到每一天的目標💪
網路上也有很多極簡的版面可以學習,
我記得我第一次寫子彈筆記也是只單純畫格子而已😂😂
我也有看過很多人是直接搭配紙膠帶等等的貼上當插圖,也是不錯的排版!
希望大家都能一起來寫適合自己的子彈筆記,
如果喜歡我的子彈筆記,也能跟著我一起畫✍️
每天記錄日子的經過,回頭來看就能知道自己成長很多~
以上,感謝大家看到最後❤️❤️

📕推推連結

YT子彈筆記影片
IG:
https://www.instagram.com/bujo_shanna/
紀錄自己閱讀過的心得,用自己的方式傳遞給大家, 希望能留下紀錄,也幫助更多人進而增加閱讀的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