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一招秘法,讓你每一天效率提高三倍五倍以上!」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的客戶當中,大多數人都希望自己很有效率的運用每一天,過得很充實、很開心,最後達成自己設定的目標。當中,只有少部分的人,真的成功,好好地運用每一天,而大部分的人,還是不小心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渾渾噩噩」,把自己弄得很累,效果又不好。
究竟,兩者的關鍵差異是什麼?
這個關鍵差異,就是「Me Time」&「睡前正確關機」!
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有自己專屬的時間,讓自己真的跟自己重新校對,重新調整腳步,把自己弄得清清楚楚,把自己搞定,才能夠處理外在所有的挑戰與未知。
大家小時候都有玩兩人三腳遊戲的經驗,兩個人要得勝,一定要討論好節奏、什麼時候先出什麼腳,如果覺得卡住,兩個人願意先停下來,再重新開始,直到一同達到終點。
你可以想像,當兩個人的三隻腳一直沒有調和好,一直往前衝,摔倒了,兩個人又不顧彼此,又趕緊站起來往前跑,會發生什麼樣的滑稽鬧劇。
在我從事個人內在增能與陪伴時,我經常見證到,當我們的心理生病了、身體過勞了,多半都是我們跟自己內心打架、拉扯、自我批判、自我攻擊,或者,自己都還沒有跟自己商量好,就急於滿足外在世界的「要求」,自然傷痕累累又低效率。
每一天,我們都需要給自己「Me Time」&「reset」的特別時間,讓自己校正,再重新出發。
一次次地走在自己的路徑上,可以快、可以慢,並且減少不必要的浪費與耗能。
這個「Me Time」&「reset」最好可以在“睡前”執行,協助我們整套系統可以正確關機,讓我們隔天醒來是清晰、穩定、自信的狀態。
睡前黃金時光,是啟動妳真正潛力的時候。各位可以想想,電腦、很貴的大機器,正確關機重不重要?有很多的機器當他沒有被好好的關機,它隔天啟動的時候是開不了機的,或者是他長期下來他的壽命會大幅的減短。人雖然不是機器,但我們是一個生命有機體的一個系統,正確關機對我們來說非常的重要,只要你可以每一天都堅持著正確關機,你隔天早上醒來,每一天你都會見證到不一樣的自己。

提供大家五招,可以好好的跟自己相處,並且「正確關機」!

1.擁抱、感謝:

好好的去抱一抱自己、謝謝自己:「今天一整天辛苦,真的謝謝你!、「今天好不容易哦!」、「今天真的很挑戰但我某些地方我真的做的不錯!」好好的抱抱自己,跟自己產生純然的連結。
跟你的重要家人產生連結與感謝,抱一抱他們,認真的看著他們的眼睛,靜下心來感受他們。
若你們家有植物、有寵物,也都可以跟他們連結,跟他們說說話。
用真誠的方式跟生命萬物去產生連結,即使很短時間,只要是真心的,就會增加我們的能量。

2.回顧今天

回顧一下今天做了哪些事情,有覺知地回顧。可能列出今天做的幾件事情,哪些我做的不錯?哪一些我之後還可以怎麼樣做的更好一些?或發現哪些事情我其實不需要再做了?
(1)哪些做得不錯
(2)哪些可以怎樣優化
(3)哪些可以不用再做
這會協助我們有意識地回顧,有意識的提升自己。

3.規劃明天,建立「時間容器」概念

幫明天稍微做一下規劃。清楚知道明天的自己,要如何運用時間。
我們可以把時間想像成「時間容器」,四個小時的盤子跟八個小時的盤子,是不同的大小,你想要怎麼裝「任務」,怎麼樣的乘載量,是剛剛好的,是你舒服的。
如果明天有一個十個小時的「時間容器」,你打算怎麼裝?
要遇見哪些人?有哪些重要會議?你打算怎麼充實自己?你打算為自己做什麼?你打算怎麼滿足他人需求?
在「時間容器」的規劃上,是一種對自己的誠實以及理解,不用好高騖遠,裝太滿,最後也只是掉出來;同時,也為自己把關,當自己的「時間容器」沒有好好規劃,就會不知不覺裝進垃圾,被自己糊裡糊塗的隨便亂裝,或者,容易讓別人為你的「時間容器」作主。
盤點一下自己,明天,你的時間容器,你想要怎麼裝。
然後,一天結束了,睡前,你又會回顧一整天。日復一日,你就會對自己的「時間容器」很有概念,我們做回顧跟規劃最大的功能是,協助自己很扎實、很有意識地輕鬆過每一天。
當回顧時,可以把自責完全放一邊,對於自己沒有完成的任務,去理解它,去想著如何更好的運用「時間容器」即可。帶著自責的眼鏡,只會協助我們看不清楚,我們可以如何繼續更好的執行。

4.運用潛意識資料庫

所有的大師都知道,其實夢境就是一個很無限的一個潛意識,一個雲端資料庫。
我們睡前,可以向自己深處探問,問自己一個重要的問題,寫在日記本上、便利貼上、紙上等,設定自己在潛意識和夢境中會找到解答,然後就去好好睡覺,隔天開心地睡醒之後,再看一次自己的問題,然後去回答這個問題。
「你一定知道答案」,只要你相信自己本身擁有答案,你一定會得到答案。
睡眠、夢境,本身就是一個很強而有力,連結生命源頭的高維度空間。
歡迎你,試試看。多難的問題,都會有答案跑出來。

5.睡前靜心

給自己10~30分鐘的時間,讓自己靜下心來,放鬆、放空,坐在椅子上或是盤腿坐,專注於自己的呼吸,讓自己沈澱,學習為自己慢下來,為自己達到更完整的整合。有意識地讓你整個系統慢慢的關機,進入到關機程序。經由一次次的練習,你會睡得越來越深層,在白天的時候,也會有更多時候,進入到放鬆的高效率狀態。
附上睡前,正確關機,冥想指引:
最後,
我們在睡前,可以告訴自己,我要完整休息,好好呵護自己,謝謝我自己;
我們在醒來時,可以告訴自己,我要正確的啟動,我要好好地、有意識地開展今天獨特的一天。
請相信你的每一天都會有截然不同的改變。
祝福大家,
活出你想要的每一天。
更多影片請參考:
更多專業文章請參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致力於陪伴生命,活出真實有力量的自己。此生,我只做這件事。 整合企業教練、心理諮商、家族治療、創傷治療、靈性療癒、聖經、佛家經典等,十幾種系統脈絡,我一切的努力,只為協助你連結到自己原本的生命力量,以及突破你的束縛與限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