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在「水逆之後呢?」之後不斷堆疊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覺得該好好記錄下來,但生活是在凝結的一個多小時之外不斷堆疊和耗損,每次停下來寫字的時候,常忍不住覺得回憶那些稍縱即逝的快樂都是徒勞,甚至徒增現下的難堪。
在「水逆之後呢?」的之前和之後都覺得自己不好,一直無法停止的陷入負面漩渦,被困住的時候,就算是聽演唱會,每一首歌都依然令人陷於思考那些不開心的事。在演唱會之前的某一天下班,機車上、耳機裡正好播到「就算我放棄了世界」,那時就忍不住爆哭了一場,大概是下班後這個時機點很好哭吧,我動不動就在騎車的路途上感覺筋疲力盡,連眼眶都無力撐起那過剩的水珠,真要具體說明我碰到些什麼我是說不出來的,但就是心裡有些地方過不去,很難過很難過是真的。
大概如《水逆》這一張專輯所欲傳達的「溝通」,於我而言,也是一直是難解的題,總以為愛很難、好好表達愛更難;想做好的事很多,想好好說的話也很多,但要用語言繪製思路,拼湊成一句句在乎,卻總難以完美呈現,或至少我總自以為,無法如實讓他人也記得那些,只有我記得卻無比重要的事。
所以進場前就預想,如果可以我要在裡面大哭一場,我根本不懂live house是不是個好哭的場合,但就是想聽著宜農的時候哭,自以為會是療癒的極致。
沒想到最後真的唱了「就算我放棄了世界」,聽到某處好像有人在啜泣,可我一點想哭的情緒都沒有,於是時間開始凝結,沉浸在一切創作中,感受宜農說的,現場的所有都是創作的一部分,包含舞台簡約卻又迷離的燈光效果、chunho充滿畫面感的聲音設計,和宜農直觸心臟的歌聲,好幾度拿起手機拍下那些光,可是又害怕一旦將光影收錄進手機裡,就洽證明了我的不在場,更何況光是超越二維的,只能倚靠記憶收載。
到了尾聲忍不住開始鼻酸,後來連著幾首都被溫暖擊中,我想到這一陣子的種種失去,無論情感、喜歡的工作或是自己,每一樣都讓我不知所措。後來宜農講了一些感性的話,並說著關於「玉仔的心」,關於那些無謂的堅持及必須,後來又可愛了起來,唱到「淡薄仔無奈/但猶原期待/有人通看見」時,一面因為表演即將結束而開始不捨,一面又劇烈渴望一個人沉澱。
結束後還是和同行友人聊了很多,像是接受了一場諮商般的掏出自己,然後感到快樂,感受「水逆之後」,水逆之後的之後會如何暫時無法確定,但總算理解水星,它是這樣在宇宙裡緩緩地以自己的頻率轉動、與自我與世界相會。總會有那些逆行的時刻,那些怎麼樣都過不去的時刻。
但就如張愛玲說過:「我顛倒了整個世界,只為扶正你的倒影。」某些時刻我們也許能倒著看宇宙運行的方向,以不同的視角切入人生遇見的種種,然後相信顛顛簸簸、曲折繚繞,不能一眼看見盡頭的人生,才值得活過一場。
41會員
90內容數
名字念起來是易寒,唱起來像遺憾。 於是就這樣其實符名的活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