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情和冬日裡的暖陽一樣珍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覺得很煩躁
反反覆覆的病情感到很厭煩
今天可以好好的打掃
明天就只想耍廢
對這種提不起勁的感覺很易怒
會有是不是永遠都好不起來的無力感
然而醫生只會騙你說
治療就會慢慢好起來
沒說的是回不去最好的狀態
2年前和家人吵架
才說出生病的事
說我不敢回家
我以為媽媽理解了
但偶然看到我在找藥
還是會叫我不要吃了
誰想一直吃藥
今天醫生跟我說要有耐心
我很想回答:4年了4年!
叫沒有耐心嗎?
有種看不到盡頭的感覺
找不到出口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結束
好煩燥!
可能是天氣太熱
過一陣子涼了就好了?
但是秋天的複發率又很高
唉~
就跟台北一年4季都在下雨一樣
春天會有梅雨季 )連日的陰雨,下到路壞掉橋斷掉&懷疑人生
夏天會有午後雷陣雨 )猝不及防的暴雨,來得快去得也快
秋天會有颱風 )看看有沒有機會放颱風假
冬天會有東北季風 )又濕又冷,冬天裡的暖陽總是彌足珍貴
就像沙漠中的綠洲
好像聯想得太遠了
總之就是我的好心情和冬日裡的暖陽一樣珍貴
23會員
213內容數
這是一個討論生活哲學的地方(自以為是的生活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哲學探討區 的其他內容
諮商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闆的演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掃時也在清理內心的角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腦被綁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交恐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好心情來自你的❤️生活中 有好心態 可以使你樂觀豁達 面對困難 可以不畏懼 努力去克服 對於ㄧ切 淡泊名利 不好高騖遠 反而過的簡單快樂自在 很多人 往往把得失看太重 才總是患得患失 少一些自我 多ㄧ些換位 心有多大 快樂就有多少 有人喜歡你 就有人討厭你 既然管不住別人嘴和別人的心 又何必在意呢
Thumbnail
avatar
想飛的魚❤️
2023-10-17
好心情應該不是靈異故事 上週六拿到阿北簽名後超開心的開車回家 在下交流道時我的KKBOX正播著李玟的「好心情」 (((對~大叔只聽老歌))) 心想KKBOX還真會挑歌,結果播到一半突然卡住,在網路確定正常的情況下,不管怎麼按播放鍵都沒用,但切到下一首歌卻又很正常的播放 這情況是第二次,上次是七月二號
Thumbnail
avatar
Ken大叔
2023-09-23
【睡眠知識】睡眠和情緒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如何打破這個惡性循環,讓自己既睡得好又心情好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因為睡不好覺,第二天就變得情緒低落,甚至發脾氣;而因為心情不好,晚上又難以入睡,形成一個惡性循環?如果你有這樣的困擾,那麼這篇文章就是為你而寫的。 在這篇文章中,我將探討睡眠和情緒之間的密切關係,以及如何打破這個惡性循環,讓自己既睡得好又心情好。你將了解睡眠不足或不規律會如何
Thumbnail
avatar
追求極致睡眠的Eric
2023-09-18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好心情壞心情?sica何洛瑤:《天氣之女》就是你自己日系搖滾的旋律,還有鄭敏的文字,把sica的爽朗都勾勒出來,讓她滿滿的能量都能完完全全的,投射到樂迷的心內,給我們額外的力量,掀起一直向下的嘴角。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08-21
整理好心情生活大多是平常簡單 有點平凡 經歷大小事 難免有時也會有脾氣 快樂的時候 笑得很燦爛 難過的時候 哭得很痛快 生氣的時候 悶得很徹底 找到有默契的人確實不容易 有時候對方不明白你氣什麼 ㄧ樣日子照過飯照吃手機照滑 所以別讓對方猜 說出來才懂啊! 快樂是一天 不快樂也是一天 整理好
Thumbnail
avatar
想飛的魚❤️
2023-07-24
《猶太人和你想的不一樣》讀書心得:打破偏見、真正認識猶太文化「猶太人都很吝嗇、貪婪」 「全世界的錢在美國,而美國的錢在猶太人的口袋」 你有聽過上述這些話嗎,其實他們都只是大眾對猶太人的刻板印象。本書的作者丘引,將自己實際與猶太社群的相處經驗寫成這本書,介紹猶太人的生活、價值觀、歷史,讓讀者能更認識這個民族。
Thumbnail
avatar
星期Leo的讀書會
2022-06-26
走進心靈大師榮格的世界:原來他跟我們一樣會自卑會執著對榮格的分析心理學來說,夢永遠都是最重要的,因為無意識比意識更具優先性。透過這三十個夢來理解榮格的一生,等於是用榮格的理論來寫榮格的心理傳記,這是過去所沒有的,不只是世界不同語言有關榮格的上百本傳記恐怕不曾有過,甚至在其他心理學家的傳記裡,也相當不容易見到。 榮格眼中的父親,可靠但沒有權利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2-03-30
《流浪的島》獻給曾是孩子的大人們(上)「未來的我,你好嗎?」如果有一天,你收到過去的你寫給自己的信,會是怎樣的心情?《流浪的島》是我邀請五位插畫家合作的圖文書,透過貓頭鷹郵局的小郵差在不同時空寫給未來的自己的五封信,描述了一段尋找自己的經過。
Thumbnail
avatar
如遇
2021-10-25
《和你不一樣的好朋友》:長得不同又怎樣,只要同心,大家都是好朋友!(小宇宙文化)《和你不一樣的好朋友》(小宇宙文化) 《和你不一樣的好朋友》是有關同理心的人際關係繪本。大象先生要呼朋引伴一起遊戲,有哪些大象要加入呢?以簡短的文字,搭配輕快的節奏,描述個體間的差異,包含五官、身高的高矮胖瘦、膚色、髮型等不同,無論有哪些不同,只要同心,大家都是好朋友。 各種特徵的大象 一隻不像大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7-17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讓心情像花一樣阿勃勒~黃金雨美麗如畫 疫情升上三級,全國繃緊神經,不能群聚,不能外出用餐,好好待在家,我想,大家的心情一定又緊張,又無法調適,身心靈要舒緩,賞花貞的是一個好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凡昕老媽
202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