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AI繪圖 以Dream入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班雅明說氣息不可複製的時候,他指的不是原作和複製品的自然差別,而是作品本身的存在方式被複製品改變了:原作當然還在展覽櫃或保險箱中,在物質層面上延續;但是作為作品,它的歷史見證性(geschichtliche Zeugenschaft)卻動搖了。原文網址: 班雅明AURA理論新詮釋|氣息(上):人類知覺的新任務
這一次主題算是彩蛋。
藝術品可以大量複製後開始有各種問題讓人思索,包含AI的創作的東西算不算是藝術?這點滿有趣的,就讓大家腦力激盪一下,問題留給讀者。
昨天買了AI繪圖app試著用關鍵字作畫,所以我挑了兩個讀者來示範給大家看,我篩選了具有英文ID或顯示名稱、發文數量較多者,讓AI來讀讀他們,看看能有什麼火花。因作品快速產出,我只能盡量過濾主觀認定喜歡的作品,另外我必須針對兩位朋友在網路上僅有的一點訊息去想像,也有出人意料的結果,我希望大家能得到樂趣!
實話是我得到反方的意見非常激烈,諸如被騙或是認定完全浪費錢,東西毫無價值等。但我的讀者非常少,所以大家應該了解我只是想在藝術中開心玩!
第一位是我共筆的作者,是一位電影系的影評人,我們試著讓這位朋友有些電影海報的感覺。
AI繪圖:neverever0616 Taiwan vocus
AI繪圖潮流
接下來放一張我認為非常切合網路身分的圖
AI作畫測試
一般肖像成影都不符合基本的審美,五官都是切開重組,所以偶然的成像要靠運氣。當AI斷定這個名稱是女性機率大,一旦出現臉孔,會以女性的形象去作畫。但有時候會出現兩個人,這張應該很中性吧!
第二位讀者是A-rod,大家可以想一下發生什麼無法控制的問題!AI有多麼堅持!!
AI作畫:不管試多久一定會有帽子
AI畫作/有帽子之後開始扭腰旋臂出現球棒,不管試多久
AI大數據作畫的線索/繼續揮棒戴著帽子或鋼盔最後出現了球隊的品牌
AI快速作畫
大家可以從其中的思路去猜到顯示名字對於檢索占比很大,不管關鍵字是不是設計師,AI認為他是一個棒球員,看樣子還加入許多不同球隊。
另外我多方測試,以目前想得到的創意:嘗試把自己跟火影人者與一些卡通結合,當然少不了梵谷風格,結果已經無法言述,太獵奇!除了我身為羊駝其他都嚇死人咧。
我也嘗試把我變成一件內褲,剛開始是一件莫名的國中生年紀的粉紅內褲剪裁肯定有問題,還成像兩件,再重新作畫一次之後來變成黑色蕾絲內褲,是件比例完全壞掉的內褲,背景有大腿,腿部結構十分異常。所以這個系統美感跟人類還沒有共鳴,也許下次我試試別的AI。就像找藝術家合作一樣。
下次會分享真正成功一點的作品,肯定要編輯,因為有畫面很多結構異常的地方,我調整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另外有些呈現會非常類似,這是沒辦法的,我把這抽象畫的比較呈現給大家看
AI某幾個繪圖風格,不出錯但很接近
AI進行藝術創作
    45會員
    210內容數
    故事小說以及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他不在了 的其他內容
    島嶼溯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肉人番外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元宇宙了,我仍愛著部落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活著,像LaMDA的覺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爵士樂般輕盈的樂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I繪圖提示詞苦手嗎這是什麼大問題嗎?這樣就寫一篇文章,會不會太混了! 會! 其實蠻混的! 哈哈哈! 1.英文不好,乾脆用中文。就用微軟 Copilot 設計工具 的網址在此。好啦!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4-06-17
    AI繪圖使用心得什麼是 AI? Artificial Intellgent ㄧ個數位大腦 電腦新物種 模擬人類的腦神經 整合2D與3D的繪圖視覺 在Bing 裡面基本上分為這幾個類型: 逼真的3D動畫 動畫虛擬人偶 展示攝影 可愛貼圖 二為圖例 電腦科幻虛擬人偶 公司標誌 卡通電影海
    Thumbnail
    avatar
    EC3
    2024-06-17
    AI繪圖:變裝皇后的香蕉裝和奶茶裝(恭喜妮妃雅)來自台灣的藝術家 #妮妃雅 # #NymphiaWind 在實境秀《魯保羅變裝皇后秀》第16季比賽拿下了本季總冠軍,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獲封變裝皇后的台灣人!她的香蕉裝🍌和珍奶裝🧋驚豔眾人,他的故事帶著滿滿的傳奇色彩,追夢的人生何其有幸得到母親的支持,父母給孩子永遠應該是滿滿的愛和支持
    Thumbnail
    avatar
    luludama
    2024-04-23
    AI 繪圖:粉彩▪︎ Children book illustration of a dense forest adventure scene with a variety of plants and trees using soft pastel colors with dreamy clouds in the
    Thumbnail
    avatar
    EC3
    2024-04-21
    AI繪圖-美人倚月今天晚間見一網圖是半月半太陽組合成一圓,飾以花草植物,有所靈感,故此篇為全部自己寫咒語產圖的記錄: 月上美人 & 月下美人 各有風姿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4-14
    Dream walker 論:一個精神病患者的煉成 之九Dream walker,我給它的中文翻譯是「夢境行者」,跟電影「時空旅人之妻」裏的那個時空旅人一樣,他無法控制自己什麼時候可以出現或消失。 像這樣的話題由我來說,再適合不過了。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甦緋
    2022-06-26
    Dream away現代人常常面對生活,因為經濟條件能力不足,或者甚至自暴自棄、自認悲觀,而不去擁抱夢想,也不是一定要堅持追逐夢想,實際的事都不要管,而是在經濟條件的許可之下,或者自己積累到一些條件後,再去實現比較穩妥。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05-09
    Dream你為什麼沒有來找我...
    Thumbnail
    avatar
    mingts
    2022-02-22
    Dream Goes On 夢想進行式有夢,就用心去實現              一張專輯做16年,算久嗎?      做一張專輯是很複雜與不容易的事情,做一首歌從無到有,從沒有詞曲到錄音成品是幾百個步驟,在做了很多首很多首歌之後,再從裡面挑出自己特別喜愛的歌曲,真的便是難以計算的時間,但為了成就心中的夢想,一張16年以後的專輯,很
    Thumbnail
    avatar
    平威
    2021-12-08
    Dreamy Island偶爾我的手機也會玩些小遊戲 最一開始就是Candy crash  然後陸陸續續有越來越多App上市,有一次遇到了一款 MyOasis它叫 我的綠洲 (到現在還有喔 安卓可以下載,蘋果我就不知道了) 它是一個很舒壓的小遊戲,就一個綠洲,需要你灌溉它,澆澆水,妳澆水他就會出現一些鼓勵的話語,每次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