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製圖與人類藝術家的距離。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坦白說,我不是那種看衰AI發展的悲觀論者。

對我來說,AI要是發展得順利,可以取代人類工作,或許人類才真的可以從名為工作的輪迴當中解放出來也說不定。

但是,但是但是但是,我非常不能接受的,就是那些用AI製圖或寫文就自稱自己是繪師或圖文作家的AI仔。

如果你也是那種AI仔,聽好囉?

畫圖這回事就像做料理,有人發明菜式,也有人照著菜單做料理。
AI製圖是基於先人的圖,也就是發明菜式的人的料理資料為基礎產出來的。

所以,你們做的事說穿了不過就是照著菜單做料理,就算菜做成功了,比像我這種料理白癡厲害,也不代表你們凌駕了發明菜式的人。

更何況就我所知,如果說那些用AI畫圖畫到可以在某P網創造大量點閱率的作者是做披薩時會加九層塔或香菜的創意料理人,大部分的AI仔幹的事不過就是在泡麵上打個蛋外加幾片高麗菜。

拜託,泡麵跟披薩再怎麼好吃,你們也不是生自義大利或者日本的點子家,你們幹的事就跟我現在幹的一樣,打幾句廢文餵給電腦。

不要再以繪師或作家自居了好嗎?媽的,你們這種廢物連精障都看不起。

0會員
6內容數
一個歐派黨黨員外加精障肥宅的廢文集中營,嫌自己智商不夠低的朋友歡迎入內 ※本沙龍所有圖片的版權皆屬於各作者所有,如有侵犯請告知,會被動更改或刪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