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伟大的骗局之:万事真的互相效力吗?(上篇:受害人)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罗马书 8:28 CU5)
如果现在有人告诉你后面有一只老虎,你会相信吗?这个骗三岁小孩的把戏,在成人的世界早就行不通了,为什么我们还是继续被罗马书8:28骗的团团转呢?最近的一些事情让我重新思考这个问题:我们到底是罗马书书 8:28的受害者还是收益者?
  
对于我这个受害者,“万事”二字带给的打击真的很大。它口气有点像我们常常安慰他人却不了解其内心挣扎的用词“一切”。也真的有人带着“一切”都会雨过天晴的信心来面对重重挑战,但是最后却再次被无情的现实龙卷风给摧毁掉。是否“一切”所带来只不过是一种虚幻的美丽憧憬呢?毕竟它刻添加了安慰酵素也激活了绝望者的信心,怎么能够给现实的丑陋登台的机会呢?但是人终究还要面临现实的残酷,难道这不也是一开始应该对“一切”该有的直觉醒悟吗?如果早把“万事”并如我想的结果加入信心中,是否我就可以直接个人定胜天,省了上帝和我玩旋转木马的绕圈游戏呢?
  厉害的是还真的有人尝到了“万事”的甜头,就是那些比我幸运的上帝宠儿们。我心里想:“为什么他们祷告成真而我却。。。。难道这一切都是天注定的吗?”在神国里还存在一种像印度一样的社会阶级制度吗?生下来贫永远贫,再怎么努力永远逃不过穷苦的命运。这不是当我带着信心下注祷告期待”万事“出好牌得出结果却是大吃一惊最真实的写照吗?
最为受害者,我认为最阴险的不是”万事“而是之后的“互相效力”和‘叫爱神的人得益处“。英文的“互相效力“是“work together”一起工作的意思。看似它十分努力尽忠职守,但却只给了一个非常含糊笼统的死干法并没有给出所需要的时间。这有点像:“只要你努力,就一定有收获”的空头支票。有多少努力最后没收获的人也是一堆啊!看看你后园辛苦耕耘却被风雨搞砸的花坛子就知道了。毕竟是我拿手还是上帝咒诅大地后的劳力需要的耐心,带着绝对“在我身上不会发生XXX”的心情等着万事彼此苦干出一个名堂来。祷告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发现自己还是被“一起工作”给牺牲掉了。“好吧!因为“万事”所刻画出的美景再给上帝一些时间吧!”带着给与“铁杵”足够时间就能磨成绣花针的信心继续祷告,却忽略的地上一堆断掉淘汰的“针”。再一次,自己又被这个“互相效力“给呼咙了一番。
最残酷的还在后面,“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即将登场。“万事一起工作”得以成真的前提下必须先爱神。如果不爱神,万事就无法效力,你我也无法受益。这里的爱神一定需要包括读经,祷告,去教会,传福音等等基督徒养成的属灵习惯。似乎只要努力做这些事情,你的祷告就会神奇的实现。当然对于“属灵”的我,爱神最终还是必须还是要学会接受祂的旨意。如果是这样,为什么我还需要经历一些不必要的关卡,直接靠主跳关不就得了吗?连玩超级马力欧都可以直接跳关,何况凡事靠主才能得胜啊!“上帝啊!不是我怕坏消息,如果你爱我,早点告诉我不要拖那么久,连歌手都能体会“长痛不如短痛”让我从土变成灵物的你难道不知道吗?是你在装傻还是我不够爱你呢?啊!我一定是不够爱你,你才。。。“。突然间,爱神变成一种商业上金字塔的利益关系。必须要竭力顾着“上头”的事情,满足祂,你才可以盆满钵盈。
Super Mario 的帅气跳关
不仅如此,情绪也是被“爱主”强迫牵着鼻子走。带着凡事相信主的美意和靠着主的话“一定”刚强小孩般的天真让所有积压的痛苦无奈悲伤被经文完全取代。这种经文打压后的微笑真的就不是那么自然,有点像是去照相馆拍勿忘影中人那样的做作。最残酷还是那句“叫爱神的人得益处”迫使我着不轻易放弃继续祷告,绞尽脑汁学习如何“放下”自己最负面的情绪,就算结局让我大吃一惊,也会强忍泪水把荣耀归于祂。上帝啊!如果你早就知道祷告没用而且结局已经定案,告诉我就好了,何必要玩弄我情绪啊!耶稣如果你早点和马大和马利亚说拿撒路会复活,她们哪里需要白流那么多的眼泪啊!何必和忧伤痛苦之人玩鱿鱼游戏呢?有些人可不是像拿哥一样幸运只等了96个小时,他们一等就是月和年乘法的数目啊!是因为经文“爱神”的要求,和你的信实,我不断地调适压抑的情绪,舍弃人性最软弱的那一面,改变自己和对你的看法,难道这些都无法让你像约瑟对他弟兄们一样的动心,立即翻转他们的人生吗?突然间,我发现,这段经文里的神怎么这么不讲理,没有同情心,是一只玩弄人心的神兽。经验值这么低的我如何和祂鬥呢?看来作为受害者,鬥也鬥不过祂,也只能乖乖的降服在祂的威权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