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因法語》20 信心

2022/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良因法師隨緣法談
良因曰:
《大智度論》:「佛法大海,信為能入,智為能度。」
因此,信心是生起佛法修行的第一步。
這種信心的本質,是對三寶強烈歸依之心,
相信三寶的威德力,決定可以引領著我們,走向解脫。
有了信心,才能生起決心,一路堅定的走下去,
不論別人讚歎我、譭謗我,那都是他說的,與我無干。
只要確認走的是正確的路,最重要!
當然,這種堅定不動搖的信心,不是像義和團一樣的迷信,
那種信心,碰到洋槍洋炮,是不堪一擊的。
真正的信心,是「智信」,
也就是透過佛法的學習、思惟、實踐,
漸漸的內心生起法喜、清涼。
透過親證時的信心,才是堅固不可破壞的。
此外,我師父告訴我,剛出家時,
要多閱讀高僧大德的傳記、開示,這稱為「就地參方」
有了高僧大德們的指引與鼓舞,
便可提起我們的道心,不入流俗知見。
這對我們的修行,也會有很大的加持力。
學佛、出家這麼多年來,便是依著這樣的信心,披荊斬棘,一路走來的。
《永嘉證道歌》:
「從他謗、任他非,把火燒天徒自疲。
我聞恰似飲甘露,銷融頓入不思議。」
信、智和一,無堅不摧,共勉之!
普賢行、觀音慈、地藏願
普賢行、觀音慈、地藏願
願此普賢殊勝行。莊嚴無量佛淨土。 地藏宏願報四恩。觀音悲愍濟三途。 普願盡虛空遍法界。沉溺諸有情。 若聞若見者。悉發無上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西方極樂國。 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 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