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禾日語補習班學習日語的心得

2022/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就來推薦一間個人已經待了好一段時間的補習班——東禾補習班,這家補習班不只教日文,還有西班牙文、法文、英文、韓文和一個我忘了是什麼語言的課程,總共有六種語言可以學。
我只有在那邊學習日語,其他語言我沒學,就我所知,他們的英文似乎是針對多益的,想考多益可以問問看櫃台人員喔。
我給東禾補習班的評價是——滿分,這裡的服務品質很好,日文老師帶動氣氛的能力也不錯,滿會教的,基本上問問題老師一定會願意解答。但是我誠心建議至少學完基本的平假名和幾個簡單的日文單字再來會比較好。理由很簡單,因為會聽不懂。
雖然老師的確會從基礎開始教,但是個人覺得那個教學方法實在有點無聊(我是說五十音的部分),很容易勸退稍微對日文有點興趣的人。如果有一點基礎再跟著老師的進度的話,理解上會變得比較簡單一點,至少不會在一開始就因為挫折而學得越來越沒動力。
另外,老師們人很好,櫃台人員也很親切,目前我還沒遇到地雷過,唯一難點就是日文程度不足,導致問題超級無敵難問,要是這個問題有解,我想就不需要去補習班,但是因為不會,反而要嘗試用自己不擅長的語言說話。
還有,他們是小班制教學,一班至少會有六個人,上限應該是八個吧?沒記錯的話。每個人都會有開口說日語的機會,也會用兩兩對話的方式進行練習,還有自由發揮的部分,不過我說的是正規的會話課程,他們的日語檢定班是我下次要去的班級,我不太確定這個會教得如何,N3和N4由台灣老師來教,N1和N2則是日本老師教的。
目前我只知道一件事情——檢定班幾乎開得成,我有遇過會話班開不成的狀況,基於擔心我就向櫃台人員詢問檢定班是否開得成的問題,聽說好像還沒出現過開不成的問題。
扯遠了,單指服務品質和教學能力,老師個人的教學能力相當不錯,服務品質也非常好,而且東禾偶爾會有一些外語的講座可以聽,如果有留學方面的需求也可以詢問看看。
補習班會出作業,讓學生回去練習教過的東西,也有固定使用的教材。另外,老師為了顧及進度和全班的程度,因此教學速度會比較慢,而且一週只上一週課的情況下,有六天的時間,學生必須想辦法複習老師教過的內容,即便在補習班上課,還是逃不過需要自學的時候。
小班制補習班每一個應該都存在著一模一樣的問題。一週只上一次課,雖然這家一次課程是三個小時,但是由於還是團體上課,老師不可能把心力百分之百放在一個學生身上,倒也不用太過擔心口說的問題,每個學生都一定會有開口說日語的時候。另外,問老師問題,老師會很努力想辦法解答,如果請老師改句子,通常都會願意幫忙,雖然老師分給一位學生的時間有限,但是還是可以收穫一些成效。
去補習班最大的好處是,對於沒自制力的人而言,可以強迫自己每週至少接觸一次日語,而且總體費用比起家教便宜很多之外,純日語授課的狀況下,問老師問題當然也只能用日語,但是對於日語初學者來說,要全靠日語發問相當困難。
東禾補習班的老師教學品質和服務品質是數一數二的,我已經去了九個月左右,學得還算愉快,美中不足的就是那個每個小班制補習班都有的通病,另外盡量不要請假,因為要補課只能用線上教材補課而已。
以上是去那邊學習了一陣子的心得,接下來我會去N3檢定班,然後明年換N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