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的心聲|那些年迷惘的工作轉換期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找工作和面試得時候,最在乎的是什麼?

💁🏻‍♂️月休幾天
💁🏻‍♂️薪水多少
💁🏻‍♂️調薪幅度
💁🏻‍♂️員工福利
💁🏻‍♂️加班規定
網路上各式各樣的教戰手冊百百種,該問的該留意的,肯定都提醒你了。
📌分享幾個在選擇職場時,自己會留意的幾個要點。
📌還有在過去轉換工作時的心境分享。

☑️從不同角度認識公司

了解這間公司的基本資訊,面試前稍微記一下公司的創立年資,現在公司的主打商品、特色、消費對象群,絕對會有一些小幫助。
該公司有FB、IG專頁的話,可以看一看,面試時能說出你覺得特別或好奇的地方,也會讓對方感受到你對公司的認識程度看個人看法。
⭐️「知己知彼 百戰百勝」

☑️到經濟部網頁查詢公司登記

查詢公司登記,可以看看應徵的職缺和該公司登記的類別有沒有出入,是否合法。
公司的設立類別如果和應徵的內容不太相關,那可能就要多考慮一下是不是你想像的工作了。
⭐️「合法才是工作的保障」

☑️提早5至10分鐘抵達 絕對別遲到絕對

切記絕對不要想著剛好抵達就好,因為永遠無法知道路上會發生什麼事情而耽誤,留一個預備時間,給自己打氣也好。
有些人可能覺得誤差5分鐘,應該還好吧?
當有那種「還好」的心態時,你已經落後其他人了。
況且對方也是用了對等的時間,卻要空等你5分鐘,這樣公司怎麼敢交付任務給你?
⭐️「準時是尊重的基本原則」

☑️公司環境

面試的時候通常會由人資帶領進入到公司內部,在前往指定面試的會議室時,可以稍微感受一下環境氣氛,不用到東張西望,但第一直覺的觀感,一定感受的到的。
環境會影響人的心境,公司對員工得態度也會反映在環境上。
⭐️「環境對人的影響比你想像的還要大」

☑️永遠對自己保持自信

和面試官對談前,一定會非常緊張,那代表對這場面試的重視。
這時候你需要給自己一點信心,可以準備一個幸運物、幸運色,告訴自己:「我可以的!」
不要小看自信這件事,面試的時間可能只有15~20分鐘,你的一點點反應和狀態,隨時都可能改變面試的氛圍。
讓對方感受到你的自信及渴望,相信你可以身任這份工作。
⭐️「在希望對方相信你之前 一定要先相信你自己」

☑️挑戰自己 不要設限

找工作的最大煩惱,大概就是
「該做什麼工作?」
「這個工作適合我嗎?」
「不知道這個工作是在做什麼?」
「我沒有相關經驗也可以做嗎?」
建議你,只要獲得了機會,就去嘗試一次吧!
就算不是相關科系、或是個全新領域、一切都要從頭學起,不要害怕挑戰自己。
每一個機會都是得來不易!
⭐️「誰也不知道一個人的潛能極限在哪裡?」
剛畢業的我,沒有選擇相關科系的工作,選擇做了餐飲業,待了5年,倦怠加上思考著未來的生活期望,而有了想換工作的念頭,還希望"轉換跑道"。
「30歲的我,希望自己是什麼樣子?」
那段時間腦海中,總是會不斷地問著自己,現在這樣就滿足了嗎?
原本的工作薪資和同事都沒什麼問題,工作的過程中也滿快樂,但心中會有一種希望前進、進步的感覺,最終選擇辭職重新開始。
💡當時已經27歲,不要說擔心而已,根本超級焦慮。
起初覺得找新工作,應該不是什麼難事,但隨著沒有收入的時間壓力+太過空洞的生活,過的越久越是痛苦,過程中也發現,平時經營自己的重要性。
(我是那種斬斷一切換工作的類型,因為有存一點本,還算過得去,但後期也會遇到內心瓶頸;生活金錢壓力較大的人,還是建議,找到確定的下一步在離職。)
投遞履歷、面試、工作、再重新投履歷,上述無限循環,甚至動念想回到前公司工作的念頭。
跨領域的工作非常需要經驗年資的加持,何況我還算無經驗者,加上薪水又希望能有一個基本,真的難上加難,妥協和放棄的感受漸漸放大,也開始覺得自己是不是一直一來對工作都沒有什麼貢獻的感覺,卻還是不斷鼓勵自己會找到的。
經歷了一段時間,接到了現在公司的面試通知,其實我根本忘了自己什麼時候投遞履歷的,又或者可以說,只是想要賭一把的心試試看,查詢了公司的資訊又是外商公司的職缺,以我自己的經驗和資歷,沒有回應自然是心裡有數,沒想到事情迎來了轉折。
對方通知了面試的訊息,經過了初試、複試、最終面試,工作內容有著許多未知的項目,大公司的體制更是陌生,但我還是用盡一切的,希望能爭取到這份工作。

儘管不曉得未來是不是能跟上腳步,還是想要努力地奔跑著。

沒錯,最終這成為了我的下一份工作,現在也正持續著,並且是「活動企劃」的類別,還剛好結合了我的科系+興趣,很喜歡甚至可以說,把喜歡的事情成為自己工作的一部分,可以說是幸運,也很感恩自己勇於接受了新的挑戰!
當然勞累程度也是翻倍就是了。
我不是什麼厲害的學校畢業,求學路上也是荒唐起伏,那又是下一次在分享的事了~
只想傳遞「你也可以」
今年也來到了而立之年
「30歲的我,希望自己是什麼樣子?」
我想
⭐️我正在成為自己所希望的樣子吧!
去做就對了!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