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求職記]EP.00|33歲的時候,公司倒閉的人生是否搞錯了什麼?

2022/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久沒上來更新這個其實沒什麼人看的奇怪部落格,
一方面是人生出現了個轉折,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本來想作文具相關,
但現在做YT影片的越來越多,甚至不乏有流量密碼妹子在做,
我這個鮪魚肚大叔(而且還在用XD這種過時顏文字)沒什麼市場吧?
總之,我之前任職的公司在三月底確定收起來不做了,
而且很趕的在三月底的兩三天就要把店面跟倉庫清空,
偏偏我的前老闆又把這些事情大部分丟給我做,
後續我也沒什麼心力去做這方面的事,
當初加在工會的勞健保,也沒辦法領到非自願離職的補助,
於是,睽違十多年,再度投入就業市場,這幾個月還真的是大開眼界。
在寫這篇文章的現在還是沒有找到工作,
其實應該沒有餘力做這方面的分享,
最近心情實在蠻差的,反倒想打打字抒發一下,
在摔壞砸爛一支前幾年沒做的模型之後,就想著,清清方格子的蜘蛛網吧?
先自我介紹,如同標題打的,我現在是33-34歲的中年大叔,
待業中,大學念的是南*科大,視覺傳達系夜間部,沒畢業。
大概會用Photoshop跟Illustrator,但我做稿跟美工真的很爛,
起先因為興趣想念,最後卻殘酷的發現自己沒有才華,然後就放棄了。
個性來說我覺得自己有時候很78,
曾經以前打工認識的會計姐姐說:「Silven你是個脾氣不好的好人。」
在前公司其實待的比我想像的久,應該是快要九年,
南部的傳產中小企業,蠻慣老闆的,加上他真的很會算又算摳的,
當年22K進去是當網拍美工,也要幫忙網拍經營,
實體門市還要接待客人,老闆又常常朝令夕改,愛計較東記較西,
其實做一個月就不想做,也實在因為離開上一份工作找太久,
抱著騎驢找馬的心態久而久之,這頭爛驢就變成舒適圈了。
怕是怕從頭找又要三、四個月,沒有經濟收入來源怎麼辦?
雖然經濟主要重擔不是我,我也是要幫忙分擔,
加上之前找工作的時候,家母又很愛碎念,實在很煩。
我也真的說,女孩子最好還是要有一技之長,
不然年紀到了想要重返職場卻沒有能力了也只能繼續家管。
原本公司是主攻網拍,後來轉型實體門市,
加上掏寶盛行,業績也是一路掉,後來加上疫情可能也是沒辦法了,
熬到最後老闆也是結清最後一個月的月薪,
跟一筆很小的離職金,還說不要跟老闆娘講,
老闆娘是中華民國大陸淪陷區的災胞,淪陷區是沒有這個例子的,
是看在多年老東老伙的情面給的,
當時想要多要幾千補前年做了好一陣子的ALL班也不給,
有給離職金就已經是做盡好事的感覺。
結清最後薪資前幾天還ㄠ我排了幾張名片的稿,
徹底的吃人夠夠,反正結清兩清了也就不連絡了。
休息了一段時間,開始在人力銀行看工作投履歷的日子,
回頭想我的求職條件蠻差的,已經3X歲,沒有證照,沒有學歷,
好像也沒有什麼能力,大概就是一直碰壁碰壁吧?
接著,一晃四個多月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ilven Lin
Silv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