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打菜鳥上陣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通過聽打員資格後,
原以為不會那麼快接到案子,
沒想到上個月社會處來電,
請我幫忙活動的聽打服務,
後來得知只有我一人,
說真的,
我一個菜鳥真的忐忑不安,
今早把孩子送到朋友家時,
兩個人開始吵架,
我的心也開始浮躁,
但又想起要安頓自己,
騎車帶孩子去朋友家路上,
不斷深呼吸,
不斷的看自己哪裡不舒服,
還好朋友接了孩子後,
我趕緊到會場,
我跟負責人聊了ㄧ會後,
看到十幾個戴著助聽器的孩子,
以及他們的父母陪同,
當下,
我的心被安頓了!
看著這群孩子如此活潑,
如此可愛,
深深覺得生命好美。
我打開我的鍵盤,
架設好位置,
謹記當時被培訓的注意事項,
館方待我親切溫和,
負責人是聽人(後天聽力受損,但可聽到)
他講起他耳朵如何受傷,
如何走向裝助聽器,
以及跟人的連結,
如果嘴型不清楚,
或是音頻過高,
都會無法理解對方,
並且平常伴隨三種不同耳鳴,
當下的我,
眼眶都溼潤了!
有股生命暖流,
流進我心,
我何其幸福可以與他們工作,
更深刻瞭解到身為正常聽力的福氣。
我進入到探長辦案處,
在聽打過程中,
緊張激烈的案情,
隨著鍵盤敲出的字,
孩子有的大笑,
有的激動的轉動我的椅子,
激動到跟我聊天,
激動到摸我的手,
我也跟著挪動鍵盤跟滑鼠,
深怕漏掉字,
讓孩子無法融入劇情,
就在高潮迭起的案情中,
也慢慢來到落幕,
孩子跟探長離開了辦案室,
我也準備結束工作,
收起筆電和鍵盤,
我往未知的路踏上,
而在遠處繼續聽到孩子們的歡笑聲,
想必他們正陶醉找線索中,
結果,
我就在諾大的卑南遺址公園
.
.
.
.
.
.
.
.迷路啦~
走到我懷疑人生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