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課:提早10分鐘

2022/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身邊有沒有這種朋友?
跟他約碰面,時間都過十分鐘了還沒出現,你打電話給他,他說快到了快到了,但你卻聽到他關他家大門的聲音?
我身邊還不少,一開始我挺不習慣的,後來這樣的朋友一多,自己的時間觀念也變得寬鬆了,但我還是不太能忍受自己不準時,特別是在重要的會議,遲到更是大忌,應該說在重要的會議時,準時只是基本的自我要求,更好的做法是能夠提早到。
提早到並不是為了避免遲到,袁睦鄰大哥分享了關於這件事的思維,我自己覺得挺受用的,在後來不管是會議,還是帶領團隊執行任務,都帶給我很大的幫助。
袁睦鄰大哥說他在創業一開始,不管跟任何人約會議,他都會至少提早十分鐘到,重要的會議甚至會提早半小時到。
這十分鐘可以幹嘛呢?
最直接的是你可以降低自己遲到的可能,如果凡事都準點到,路上總會有各式各樣的意外,沒準在一個重要會議上,遇到了大塞車,事情就搞砸了。
提早十分鐘,你可以在赴約前,再檢查自己是否有遺漏任何事情,萬一有,可以有什麼補救方案?
提早十分鐘,你可以先演練一下自己等下要在會議中表達的任何意見,讓你對會議的掌控力更高,有時候會議的拖沓是因爲參加會議的人並沒有人去主導會議的節奏,演練過後,更可以避免時間浪費在無意義的拖沓上。
提早十分鐘,你可以休息一下,讓自己喘口氣,回到更好的狀態去參加會議,甚至在重要會議上提早半小時,在附近找個咖啡館,好好喝杯咖啡,檢查自己的準備,練習等等要參與的內容,讓身體跟精神都恢復到最佳狀態,以逸待勞。
相信對很多上班族來說,會議都是件煩人但無法避免的事情,但偏偏很多事情是透過會議來決定進度,換句話說,如果能夠在會議中保持最佳狀態,控制會議的節奏,反而能夠節省相當多的時間跟精力。
加油!上班族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URAELEMENT
AURAELEM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