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如何影響在職場上的表現?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有一些朋友在跟我約時間的時候,都會習慣性遲到,或是在要出門之前又反悔不約了,而且我覺得這好像是一種習慣,會做這些事的人就是會做。
其實我不是太別在意別人跟我約的時候遲到,我比較在意突然反悔不約,因為我都已經把時間都空下來了,把這一段時間留給你,結果你跟我說不約了,這樣子我又要重新去安排要做什麼事情,感覺不太對等,而且我覺得這個是時間管理的問題。
我個人是會把時間都先安排好的人,而且不會故意把時間塞滿。把時間都塞滿,導致沒有彈性又是另外一個症頭。所以我不太會變來變去,如果有事情進來,頂多把他塞到空檔裡面而已。
我又想到說,會有時間控管問題的人,是不是會把這些習慣帶到職場中。就我的觀察真的是這樣,與其說是這些人自私,只考慮到自己,不如說是他們的時間控管能力很差。我有幾篇文章有提到,準時下班的重要性,但是要做到這樣真的很考驗時間控管的能力,如果一開始上班的時候沒有按部就班,耐住性子按表操課,想當然不可能準時下班,然後又有很多事情會插進來,所以所有事情就像火車一樣,只要一班列車誤點,就是一班接著一班都誤點了,而且這個誤點一定會不斷擴大,想當然沒有辦法準時下班。
我認為對於時間負責任跟對做事情的品質是同一件事情,因為做事情的時候不只要準時,還要要求自己的品質,應該說如果對於時間沒有要求的人,對於品質想當然也不會要求太多。
就我的觀察,這類人果然在職場上面不會太得主管緣,因為當主管交辦事情的時候,會習慣性先推掉,會很自然地想說,我的事情都已經做不完了,還要再交辦事情給我,我怎麼可能做得完?但是在主管的眼中,只會想說,已經給你這麼少的事情了,你還沒辦法做好,給你一點額外的工作,就不行了,那怎麼可能再讓你繼續提升實力呢?
雖然主管的嘴巴不會說出這些話,但是心裡一定會這麼想,其實很多主管都是從基層做起來的,所以你在做什麼事情他都知道,而且他也知道應該要花多少的時間,才能夠達到標準,對於時間控管差的人,老實說根本達不到那個標準。
我在大學的時候對於這類時間控管不佳,對事情不上心的人,都想說以後他們怎麼可能可以把事情做好,果不其然,出社會之後,這類人在職場上面的表現都不會非常好,因為老闆其實很討厭驚喜,因為驚喜通常都是驚嚇,他希望可以一直掌握你的進度,能夠把事情如期做完,那當你都沒有辦法控管好自己的時候,怎麼可能讓老闆知道你做到哪裡了,更不用說老闆會對你都信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