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最重要的是...

Rice
發佈於Rice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重要的是「 」,這是我一直在尋找的答案。
  最早以前,自己會問自己:「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一個人?」藉此立定人生目標與道路,安於自己的道路與步調。通過每日靜心充電,保持清新活力前進。然而,進入社會,工作崗位強調專業,必須經由不斷學習的方式,確定自我成長與累積;邁入婚姻,家庭計畫注重保障,必需經過謹慎選擇的手段,確認責任承擔與穩當。因此,為了滿足生活中各方面人事物的需求。不知不覺,淺意識中的問題被換成「應該成為怎麼樣的一個人?」而問題的答案自然也從抽象精神層面轉變成具體實際能力。雖然…,本意只是要做到「立足」而已。
  身處在這個「實力與速度成正比」的世道,目標只問完成與否,不在乎過程實踐與本質醞釀。日復一日,經過不斷地學習、思考與體驗。問題「最重要的是『』」的答案始終無法填入。因為無感,答案終究只是個名詞而已,不具任何意義。
  偶然,非常放鬆無負擔的情況下,發覺長久以來自己所追求的目標是「那個人」的背影。「那個人」切切實實有血有肉的存在,不是神話,也不是高深莫測的經典。經過漫漫時間,雨過天青。我感覺答案本身是一種「狀態」,反卻不是目標。
  結束了為理想付諸行動的階段,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身心靈的磨難,徹底拔除自身長久以來根深柢固的東西。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全部歸零。自覺無法以此方式繼續下去,不適任也不適合。不是放棄,而是體認到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了。
  最重要的是「健康」,這就是我一直在找尋的答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56內容數
「Rice」是理想的自己。這些文章是我用心血完成的作品,裡面有我的成長,也是我存在的證明。希望自己能言之有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