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果食生活練習的Day 1:感覺不餓也不飽!

2021/10/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和家人一起度過中秋節連假之後,終於可以回到自己家裡來練習果食生活啦!
雖然連假期間在老家和家人吃得比較多,但也有許多收穫和發現,正好為我接下來的果食生活練習做一個不錯的轉程!

發現一:吃出烹飪的「多餘感」

我發現雖然在吃好吃的炒青菜和油煎豆腐,但總覺得有種「多餘感」,例如油煎豆腐會有一種在吃「豆腐」和「油煎」兩種東西的感覺,身體感覺如果將「油煎」移除會更好,似乎對於「原始食材」。

發現二:食物會吸引食物

一旦開始吃這些烹飪過後好吃的食物,即使已經不餓了,身體就會「無意識感」想要繼續吃,例如在吃油煎豆腐的時候,就會一塊接著一塊吃,白飯也會一口接一口挖來吃,如果沒有有意識地停止,就會不小心吃太多,不知道是身體的癌細胞或其他未知的東西在吸引這些食物。
在老家確實難以避免這種情況,但如果回到自己的家裡,我會有意識地避免這些食物進到家裡,否則即使身體不需要,這些食物只要存在在家裡,就會不小心進肚子裡。但我發現吃水果並不會有這種情形,身體能吃多少就吃多少,並不會「貪吃」現象,這算是一個很特殊的發現!

發現三:水果好吃多了!

在老家因為食物多,我吃了湯麵、乾麵、水煮青菜和豆腐、油炒青菜和豆腐、月餅、披薩等等,經過我一連串的觀察和比較,調味愈少的愈好吃、水煮的比油煎的好吃,尤其,水果最好吃
經過中秋連假幾天的學習和觀察,果然果食生活可以好好地來嘗試和觀察一下!
我的行動目標是盡可能只吃水果,但還是會以身體的感受為主,另外,我會喝咖啡,因為我愛喝,但只喝植物奶拿鐵(燕麥奶/杏仁奶)、不喝牛奶,不傷害母牛和乳牛。
PS. 燕麥是屬於五穀類,杏仁是屬於堅果類,所以燕麥其實不屬於果食的範疇,但是現在在嘉義有販售杏仁奶拿鐵的咖啡廳只有星巴克,如果是去星巴克我就會點杏仁奶拿鐵,但如果是其他咖啡廳我就點燕麥奶拿鐵,所以我的果食生活並非嚴格果食喔!

果食生活練習START!

Day 1

第一天9點半起床之後,與往常一樣,有睡飽、精神好、肚子也不餓,在房間悠閒地滑手機、看漫畫一陣子後,決定搭車到市區咖啡廳工作,於是出門,在路上經過水果攤時買了4根香蕉帶著。
到了星巴克時大概是下午1點半,買了一杯杏仁拿鐵開始工作,也就是開始撰寫這一篇文章,在咖啡廳裡一邊享用喜歡的咖啡、一邊寫文章分享心情,真是最棒的生活了!
起床之後經過4小時喝下一杯杏仁拿鐵(當日第1次進食),期間完全沒有飢餓感,身體很舒服、很有精神,就像做完瑜珈一樣!
我從1點半開始在星巴克待到7點半,期間6小時,完成了近6仟字的文章,期間沒有再進食其他任何食物,結果身體都沒有感到飢餓感,我猜想因為已經有預期要好好地實踐果食生活了,再加上中秋節期間的心得體悟,第一天的果食練習算是順利!(雖然還沒吃到水果XD)
離開星巴克後,我就直接搭電車回家了,下車之後又到原本那家水果攤買了1顆芭樂和1顆酪梨,然後回家切了水果配YouTube影片,水果真的好好吃!
晚餐:半顆芭樂、半顆酪梨、2根香蕉
吃完水果之後,因為精神還很好,想要再繼續工作,於是到附近的超商買了一杯燕麥奶拿鐵,和姊姊一起喝,好喝!
今天都沒什麼感到「餓」或是「飽」的感覺,也沒有想排便的感覺,很特殊的一天,以前從沒想過會有不餓的一天,有點神奇,總之,今天才第一天而已,我再繼續觀察下去!

本日飲食內容

  • 早上9點半起床
  • 下午1點半第1次進食:杏仁拿鐵中杯1杯 (80元)
  • 晚上8點半第2次進食:香蕉2根、芭樂0.5顆、酪梨0.5顆 (45元)
  • 晚上10點半第3次進食:燕麥拿鐵大杯0.5杯 (30元)
  • 凌晨4點半睡覺,隔天10點半起床 (睡眠情形觀察中)
請不要貿然嘗試不熟悉的飲食方式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極簡果食人
極簡果食人
極簡生活和果食生活帶給我很棒的生命體驗,感謝所有進入我的生命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