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宣傳自己寫的好書?分享3 個宣傳範圍從小到大的方法 (從私底下請人宣傳,到社群平台公開宣傳)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己千辛萬苦寫下的好書,應該如何宣傳才能提升銷售數量呢?
這篇文章是《Write Useful Books》的第五篇讀書心得、也是此系列最後一篇。前面按順序提到了鎖定目標讀者、寫書籍標題、寫書籍文案、寫書籍大綱、尋找測試讀者,最後書籍寫完終於要發表了。問題是,我們如何為書籍宣傳行銷?
按照作者的建議,我們有 3 種宣傳的方法 (範圍從小到大):
  1. 私下找讀者幫忙
  2. 寄信給封測讀者尋求幫助
  3. 在社群平台宣傳
閱讀前一篇文章,可點擊 這裡

一、方法一:私下請讀者幫忙

最直接的方法當然就是私下詢問。
可以從有影響力的 KOL開始、再到身邊朋友,簡單說明背景後寄一份副本檔案。但如果找不到KOL 幫忙呢?沒關係,可以在之後看到有人推薦時,將評論截圖、或是請推薦人分享他的評論。
詢問的時候要有禮貌、不勉強。

二、方法二:寄信給種子讀者

請登記加入書籍試讀的封測讀者幫忙宣傳,他們的推薦意願會更大。
可以採用寄信的方式詢問對方是否要一份副本,並將電子書稿寄送給封測讀者,然後請對方留下評論 (例如 100–200 字的心得)。那我們該什麼時候做這件事情呢?作者建議可以等到書籍快完成時,再詢問早期對這本書有興趣的人。
我目前使用 Google 表單收集封測讀者名單,等到需要時就可以批次寄信請求幫忙。

三、方法三:在社群平台宣傳

最後是宣傳範圍最大的社群平台,有 3 個方法分別是 (1) 內容再製 (2) 利用沒寫完的文字 (3) 公開分享寫書經驗。
這個部分是我學到最多的地方。

內容再製

內容再製是指將書中一部份的長篇內容,用短篇的形式分享。
例如個人品牌大神 Gary Vaynerchuk (俗稱的 Gary V),將他書籍中的一個章節再製成:
  • Quote (格言)
  • Images (圖卡)
  • Stories (短篇故事)
每一篇短貼文都是一次行銷書籍的機會。

利用沒寫完的文字

我在 《原來書籍大綱可以這樣用!》中有提到:編輯草稿時不需要的文字,我們應該另開檔案保存起來。
為什麼呢?因為這些「之前刪除的文字」,都能拿來寫成宣傳短文。
這些片段的內容,在寫短文時都是很好的靈感刺激。

分享寫書的過程

最後一個方法是分享寫書的過程。
這個概念跟 Learn in public (在大眾面前學習/公開學習) 是相同的,我們將自己經歷的一切分享出來,除了紀錄自己的學習過程、同時也有機會幫助其他有同樣需求人。分享方式有 :
  • 寫書過程中做的研究資料
  • 自己每天的寫作進度
  • 如何寫書的過程
每一次分享都能讓大家看到寫書背後的細節,增加銷售書籍的機會。
寫到這裡整本《Write Useful Books》的書籍心得就分享完啦,接下來就是持續動筆推進寫書進度。
我的《使用 Obsidian 實作卡片盒筆記法》總共有 3 大部分,目前第一部分已經寫了 80% 了。如果你對今年很紅的「卡片盒筆記法」有興趣,且願意使用數位筆記軟體 Obsidian 來實做,可填寫留言區的問卷報名封測讀者 ~

喜歡我的文章嗎?以下是更多關於我的資訊。
▶ 關於文章
1/ 歡迎 訂閱電子報 加入 700+ 學習愛好者的行列,每週 1 個學習行動建議!
2/ 常滑 Facebook 嗎?可以幫我的 Facebook 粉絲團 按個讚,就可以看到文章啦~
3/ 想要掌握最新文章,可以點擊「追蹤」我~
4/ 如果你覺得文章寫的不錯,可以對文章點愛心讓我知道 ❤️
▶ 關於我
Software Technical writer @ OwlTing 奧丁丁集團 我專注寫
1/ SaaS 軟體產品規劃
2/ 個人知識管理
3/ 線上寫作的文章
擁有 6+ 年的SaaS產品經理工作經驗,☕️ 歡迎講座邀約、諮詢或跟我喝杯咖啡聊聊天,我的信箱是 [email protected]
▶︎ 聯繫方式
• 📪 Email:[email protected]
• 💬 Facebook:請先加我 個人好友 並簡短說明想要諮詢的主題
▶︎ 建立人脈
歡迎使用 LinkedIn 與我交流,你可以「加我為好友」建立連結 | LinkedIn @ Chi Chu 歡迎交流
朱騏
朱騏
線上寫作教練,擁有 6 年的 SaaS 產品經理 & 2 年軟體技術寫手工作經驗。我專注寫 (1)技術寫作 (2)數位寫作 (3) 個人知識管理的文章 🤝 歡迎講座邀約、諮詢,可參考 www.chichu.co/train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