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為自己再勇敢一次:矽谷阿雅的職場不死鳥蛻變心法》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以為是本個人傳記,結果是心法加實例的經驗分享

在看到封面時,以為作者想講的是重新出發、從一般職員到創業的心路歷程,打開之後才發現,裡面是紮紮實實的職場最好要有的十二力,每一力都很精采,主要內容為心法與實際經驗案例互相穿插,還提供了一些模板讓讀者能直接應用,覺得真的很佛心。
以前也讀過一些職場能力類似的書,感覺很不真實或太遙遠,在這本書裡,也許因為拋開了那些『職場應該具備的能力』的枷鎖,讀起來就像有個教練或前輩在旁邊跟你分享她的人生經驗談,時不時還會搞笑一下,很容易吸收、也很貼心。

這本書很難只看一遍

就像作者提到的,學習就是要把手弄髒,不僅僅是做做筆記就沒事了,就像運動教練跟你說完動作技巧後,你還是要不斷練習呀,要不然就只是在教練面前做做樣子而已。
雖然從拿書到看完不到一週,我獲得很多人生與工作上的寶藏、解開許多困惑,也迫不及待地去應用它,也許過一段時間再拿出來看,會有新的體悟吧,這本書絕對值得重看好幾次,因為可以不斷地吸收活生生假教練的智慧。

面對自己,每一步都是真實回饋到生命

看書時回想起自己從美國念書回台到現在,有個感悟是「因迷惘而不作為是在浪費生命、機會需要主動上前敲敲門」,曾經有段時間不知道自己要幹麻,只是表面看起來有目標,浪費了很多時間不知道在那裡幹麻,後來遇到一個契機才確定自己要前往的方向,儘管清楚知道自己想走的路,也許從小教育的關係,經常羞澀於開口詢問,花了好大把時間才慢慢調整過來,一路走到現在應該還算「勉強及格」吧。
作者在書中好幾個篇章分享曾經的不順遂、做了多少努力才有這番成績,事情永遠不會如想像中那樣美好,敬佩與感謝作者願意分享這麼多,最後,分享一句書中我很喜歡的話:
「妳大概真的是因為這種不放棄機會、不怕麻煩、不相信不行非得試的個性,才能闖出如今的名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
我很懶,但總想留下些什麼。豐功偉業存於幻想,認真活著顯於真實。即使如此,我的記憶力仍舊無法跟上訊息傳遞的速度。因此,我想留下寫給自己看的,穿越時空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