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邊擁有邊失去著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丟了兩大箱的東西,包含2003年以來開始寫的日記。
只保留了近四年的日記,因為她們的故事我還沒有寫完。
還丟了許許多多本來收藏著的票根,
把很多很多的,我,丟掉。
這大概是我今年的進步吧。
今年看了很多創傷類的書,
那天徐媽問我,我看了這麼多這類型的書,有什麼想法嗎?
這大概就是我的想法吧,把過去放下(丟掉)。
承認那些傷口的存在,然後,然後什麼我還沒有想到。
但總之,就先丟掉吧。
/
大七說「跟xx在一起誰都會瘋掉吧」
:跟我在一起也是吧
「不會啊」
「我從來沒有覺得」
:有,妳說過很痛苦,妳說過妳越來越不快樂
「妳生氣的時候會說出很傷人的話」
「其實如果不要常爭吵的話,大多時候都蠻開心的」
「大多時候都覺得想法蠻契合的,畢竟要找到理念相似的人比較少」

可是我們總是在爭吵。

/
:妳錄一段語音給我嘛
:妳就一直拒絕我就飽了
我就不想講話,為什麼要答應

/
根據文獻資料
憂鬱症患者有15%會死於自殺,自殺死亡者生前達憂鬱症診斷者高達87%。
自殺在台灣已是十大死因第九位,並且自殺率逐年上升,
在94年已達每十萬人口18.8人,全年有4,282人死於自殺。
其中男性是女性的2.2倍。
自殺是15-24歲青年的第二大死因,25-44歲壯年的第三大死因,45-64歲中年的第七大死因。
還有這一篇
上週因為確診所以下載了健保快易通這個App,手賤看了一下歷年就診資料。
「重鬱症復發」這幾個字重複的出現在這2-3年的紀錄裡。
我以為我可以坦然面對這幾個字,但實際看到還是,還是覺得,世界崩塌了。
經歷了去年被有心人士拿我身心科事情大做文章,到今年的Dcard。
身邊知情的人都叫我以後什麼都不要講,不要讓別人有機會傷害妳。
「妳太誠實了」
說我太傻了,我根本就不應該告訴任何人我有憂鬱症的事。

昨天看到新聞的時候,我又焦慮的哭了。
不是因為喜歡那位公眾人物,而是又會有人放錯重點。
身心科的人又要被貼上很多很多的標籤,我很難過很焦慮。
我又更害怕了。
我一點都不想要再看到相關的新聞或是任何的訊息。
太難受了。

我沒有辦法再告訴我自己一切都會沒事。
怎麼可能沒事。
活著真的太累了。
24會員
275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