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生無可戀,你我會變成什麼樣子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常把不需要的東西塞在心裡,讓自己過得不愉快,其實很多可以扔掉。」
最近看了Youtuber蒼藍鴿的影片,發布「不要對憂鬱症患者講幹話」的主題,其中一段描述會生病的幾個因素。其中一項是心理創傷。我認真回憶過去,到底何時受到心理創傷了?本人根本完全毫無感覺。
只知道去年鬱鬱寡歡一兩個月,卻不知道該如何跟身旁的親朋好友說,畢竟那些話說出口了,多大的回應大概都預料得到。連我都覺得自己大題小作,只能不停上網搜尋關於「生無可戀」的關鍵字,好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會讓我變成這樣子。
直到某天開始查詢憂鬱症的相關資訊,看小鬱亂入的網站,可以做互動式的線上評測,想說試試看好了。結果在評測時同時,就開始流淚了,沒有想過自己會這麼脆落。可想而知,最後的結果是建議我去看醫生。
所以去年的生日,我給自己的禮物是坦承地面對疾病,不再假裝沒有這回事。想到當初踏進身心科診所的情緒,還是想故作堅強,想要試圖證明自己是正常人。殊不知在第二次回診時就整個人潰堤了,哎。這世界永遠不會如你預期,看似大辣辣不在意他人眼光做自己的我,出乎意料地也有這一天,或是上天給一個考驗吧。
「生命暗潮下的掙扎,只要這些日子沒有摧毀你,大腦會將這視為一個小小的勝利。」
我失去了努力的力量,還在試圖填滿內心的黑洞,持續看醫生不放棄治療,已經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了(或是在公司假裝自己是正常人)。
最後,為何寫到現在還只有5百多個字呢?以前當學生時期,國文老師並沒有教育我們字數多寡的重要性啊!這真的是一大失誤,希望教育局能夠重視這件事情,這樣學生以後出社會後,才能了解撰寫文章時的重要性!(其實只有我有這個困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