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你想賣的產品是什麼?

2022/08/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多人這一生當中,都難免會有個想法從心裡浮現,就是該不該自己創業當老闆?那為什麼大部分的人都停留在想法並沒有付諸行動,多半都是因為不知道要賣什麼產品、賣給誰?事情就這樣不了了之,你是否也曾遇到這種狀況?
曾經和一個大我一輪的前輩討教過關於這個問題,他是一位美容院的老闆,創業成功和失敗的經驗也不少,算是沒有受過正統教育的老江湖,有點類似那種籃球場上沒有受過籃球訓練純粹在街頭碰撞,可是很厲害獨樹一格的那種籃球手。我問他現在什麼行業好做?他笑著跟我說,做什麼、賣什麼不是重點,怎麼賣、賣給誰才是關鍵!還跟我說了老套的賣梳子給和尚的故事。我非常感謝他,他教了我很多用自身血淚換來的經驗。
目標客群是可以首先思考的課題,也就是所謂的TA。以前做業務的時候常聽到一段話,三種人的錢最好賺,一是孩子、二是女人、三是死人;或許你心中會有多的疑問,孩子又沒錢怎麼賺?當我還在從事教材產業的業務時就感受到孩子的市場有多大。我舉個例子,當時我所販售的一套教材要十萬塊左右,當時的資訊還不發達、智慧手機還不普遍的年代,我們要挨家挨戶的去拜訪推銷,失敗率高,但因為抽成多還是願意努力做,努力專研和家長溝通的技巧就會有一定的成交機率,當時的我也算是北區面銷業務部地一位被提拔成主管的。對,我知道你想的跟我當時剛入職的一樣,一套十萬塊的教才有誰會買阿?這麼貴?事實證明,我低估了父母為了孩子的教育有多願意付出的偉大,整套銷售流程,從進門到成交,我們賣的都是無形的東西,叫做夢想。
女人買保養品、化妝品為了維持、回春;為長輩或自己買生前契約,為了風水寶地、未雨綢繆;這些都是未來有畫面的無形需求,那如果我們確定好自己的TA後,朝這麼方向仔細的抽絲剝繭去思考你能解決他們什麼樣的需求?你能完成他們什麼樣的願景?常言道:黑貓、白貓,能抓到老鼠的就是好貓。產品不管是創造或是代理,只要是能解決TA的問題就是好產品。這些行業都環繞在我們生活中,直銷、保險、健身房、貸款電話都是些沒有實體商品賣夢想的行業。
現在隨時代演變,競爭變廣,任何人當老闆的門檻也變低(可是買房子的門檻卻變超高),戰場也從大馬路漸漸轉移到網路,在知識變現一書當中有提到一個重要觀念,現在一個企業、一項服務能否成功延續、長久在於體驗訂閱制,就像我們常常會看到健身房標榜七天、三十天免費試練,或是Youtube 的Premium無廣告方案一個月免費試用等等之類,有了體驗自然就有流量,現在的商業型態流量就是就像是收入,很多企業為了初期流量都是拿著大把鈔票去換在所不惜。
我整理一下,如果現在要我選擇產品的話我的優先順序是
一、TA是誰?
二、痛點、需求有哪些?
三、選出一個最少人在搞的
四、提供適合的服務或是產品
五、可以導入在網路讓用戶體驗的
常常我們會開始有創業的想法多半都是因為在現有的工作得不到成就感或沒辦法接受職場文化的薰陶,但初衷一定要正面,千萬不能為了逃避現實而選擇創業,不然只會是換個跑道,遇到一樣的問題而已。
找到自己真正要的生活,熱愛當下、享受當下
never try never k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49內容數
你也是夜裡想想千條路、睡覺醒來走原路嗎? 歡迎來到「斜槓上班族」 這是一個分享各行業斜槓、創業及商業秘辛的地方 不管你是上班族、小老闆、自由工作者 希望我們的故事對你有幫助。 洽談合作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