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後悔的決定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在世,總是不斷地在做決定,做選擇,而有很多的決定,通常就決定一輩子的命運了,在偶而的時候,總不免猶豫了一下。
書上有個故事是這樣的~
男主角接到赴海外工作的一個機會,他是一個勇於接受挑戰的的人,相較於傳統模式,他想要
在新的環境做些具有新意的事情。在以前眾多機會中,這次的機會讓他想把握,可是他有一
個一直存在的問題...
男主角有個交往多年的女朋友,而且女朋友一直以來都很依賴他,總是跟他說:我不想出國,
一定要出國工作嗎?那你工作的時候,我怎麼辦?
由於一直糾結這個問題,讓他遲遲沒有下定決心出國。
於是乎作者問了他一些問題:你認為結婚是什麼?你結婚的目的是什麼?
男主角回應道:結婚是相愛的兩個人共同創造不確定的未來,是相互彌補缺點,發揮彼此優點
,以創造美好的未來。
說得真好,且直中目標,所以作者繼續問:那你能夠和現任的女友共同營造這樣的婚姻生活嗎
?
男主角想了許久,說:應該不容易。
後來他跟那位女友分手了,隻身去國外任職,不久以後,他和另一個更能夠理解他的女人結婚
了,而且生活的很美滿。
而我想起了一個很久沒聯絡的朋友,認識她是因為我們在同一層樓不同公司上班,電梯裡的點頭微笑,到後來成為朋友,他不僅是我投資的啟蒙老師,也是教我理財的小老師。
她的生活一直很有目標,常常存夠了一筆錢,就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有陣子,她談了戀愛,男友在大陸,所以他便常常存夠了錢,就去找他。後來,他跟一個家世不錯的男人論及婚嫁,可是在訂婚的前夕,她猶豫了...
猶豫的點是~她一直有個遊學夢,而且企劃已久,沒料到,訂婚的日子就是她遊學國外的某一天,這樣他左右為難,畢竟他這個計畫已經籌謀許久,想說,如果完成了這個夢想,那就算 嫁做人婦,洗衣煮飯,她也沒有遺憾。
可是多次協商,男方就是要求先訂婚再出國,可,定好的出國日子,機票,住宿,學校,卻都是一個都不能移動,她開始懷疑是否該訂這個婚,更懷疑之後跟這個男人是否有辦法一起生活到老?他真的愛她嗎?是願意跟他過一輩子,還是只是為了找個傳宗接代的人而已?
我們討論了這個問題,那時,我身為旁觀者,我問了她:你想放棄哪一個?一個是夢想,一個是婚姻。誰輕誰重,誰是你若失去,你將覺得再多少時光都無法挽回?
當下,她沒有回我,可是我知道,她是一個不僅腦袋清楚,目標明確,想要敢要的女子,她一定會下個好決定的。
當她再度約我時,我知道她有了答案。
她說,她後來認真跟他討論了她非去不可的原因,以及跟他討論她有多想去,卻沒想到,他跟他的家人輪番跟他說勸,又跟她說,並不是不讓她去遊學,而是緩一緩,訂完婚馬上就可以出國。最後,她拒絕了,這個婚姻也泡湯了,倒是她的家人都支持她。
完成了一個偉大的夢想,再度回國的她,聯絡了我,除了做一頓她在那學到的外國料理給我吃外,還聊了許多她在那邊的趣事。最後,她跟我說,她最近聽說,那個沒緣的未婚夫轉頭娶了別人,而且是最近沒多久的事,與他結婚的是一位相親的小姐,聽說不錯,十分聽話,且幸福美滿。
聽話?所以我朋友就是....不聽話(哈哈)。
我問了她,選擇去了遊學,你後悔了嗎?
她說,完全沒有,而且還很慶幸。又說,還好沒訂婚,不然,今天見她可能就是剛離婚。不過,也因為沒訂這個婚,她不僅完成夢想,見了世面,而且也深深思考這個男人並不愛她,只是為娶而娶,這不是她想要的婚姻,且如果她結婚,是要跟公婆,小姑們住一起,依她的個性,包準很快就離婚了(這麼直白剖析她的個性,真了解自己)。
後來,我們再見面是,她介紹未婚夫給我,也準備結婚。她,是一個耐人尋味的妙女子,每每與她見面,總是刷新我的三觀,和去除我迂腐的腦袋。她的想法,她的做法,是我羨慕卻做不到的,我覺得這跟他的家庭也很有關係,她的家庭,從不親情綁架,總是互補對方,但又各自給對方當大的空間,這樣的家庭,家人也才都能住在一起,不然,大家都這麼有個性,怎麼相處。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大事。很多時候,我們都過著成全別人,為屈求全的生活,我這朋友,從我認識他的第一天,我就超喜歡他的,她的決斷吸引我,他的目標明確吸引我,她的個性更是吸引我。
如同我在書上看到的故事裡寫的一句話~結婚是相愛的兩個人共同創造不確定的未來,是相互彌補缺點,發揮彼此優點,以創造美好的未來。 

#致這 第200篇文章完成,不僅僅是達成一個里程碑,也是另一個里程碑努力的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9會員
810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