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人為何不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句話應該是現代人的寫照。
快樂的你,覺得幸福嗎?
這是一個非常矛盾的話題,快樂的人怎麼會不幸福,這不合理,也不科學啊,不過,可以問你一句~你做什麼事最幸福?
有的人是,賺錢讓家人開心快樂就幸福。有的人是,這輩子能夠跟你在一起最幸福。有的人是,看著孩子開心的笑就幸福。
但,幸福而言,並不一定說這是快樂的事。而就算是照顧小孩不輕鬆,但卻感到幸福。辛苦賺錢養家,看到家人開心的笑容,而覺得幸福。這輩子嫁給你(或娶到你)很幸福,但拋開惱人的兩家人的問題前提下。
所以給予幸福的人,不一定是快樂的人。即使他感到幸福,包袱讓他幸福,壓力讓他幸福....
用筆寫出快樂很簡單,實際感受卻不一定。
快樂,是一個狀態。
你的心,會很輕盈,很輕盈,像羽毛一樣,又或是比羽毛更輕盈,身體也很放鬆,覺得肩上的負擔一瞬間都不見了,不見了。
快樂,就這樣走入你的心裡,身體裡,那種說時即來,瞬間失去的感覺,快樂。
有時候,會有莫名而來的一種心境,就憂鬱,是感傷。它會無聲無息地滅了你快樂的火,就一瞬間。
快樂,時間短暫,而且像煙一樣,前一秒還開心地笑著,後一秒卻被覆蓋。完全沒有任何預警,快樂,何時不見,何時離開,完全讓你無法掌握。
快樂既然如此短暫,難怪會模糊,難怪會覺得你只能看著別人快樂,然後假裝自己好像也快樂。
有效的偵測自己的快樂,時不時在紙上亂寫,可能可以找得。時不時自己問自己,問自己今天如何,想些什麼。時不時對著桌上的小鏡子,看的不是自己的妝,看的不是自己的頭髮是否亂了,看的是自己的五官,快樂時眼睛也會微笑,可為什麼眼睛不笑了。快樂時嘴角會不露痕跡微微上揚,你注意到了嗎?
快樂,已是如此短暫,如果不注意,你根本不會知道,那順間而逝的快樂曾經來過,曾經造訪你,你不知道。
幸福不一定代表快樂。
看著別人快樂,自己以為那就是自己的快樂,我們都是被假象蒙蔽的人,甚至欺騙自己我們很快樂。
最近社會事件頻傳,且不消費誰的新聞,而是要想想 快樂的你,幸福嗎? 幸福的你,快樂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會員
875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做主人,還是當奴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生氣的點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精簡到用一句話表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買房好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懂與人相處,註定孤獨到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再「為了取悅別人而容」 快樂追求自信的自我不再「為了取悅別人而容」 快樂追求自信的自我。根據衛福部最新110年統計資料顯示,乳癌為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近年更有年輕化的趨勢。為此,多名立委於4/24日召開記者會提出「下修乳癌篩檢到40歲」,期許讓更多女性朋友透過提前發現,及早治療。
Thumbnail
avatar
boboyo
2024-06-01
《不夠善良的我們》簡慶芬大約是因為痛苦而快樂的那種人,總是需要證明自己比別人好,才能證明自己有價值所以你發現了嗎?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那麼,有沒有可能是我們誤會了自己啊?我們以為我們正在追求快樂,但其實,我們真正熱愛的很可能是痛苦。 簡慶芬大約是因為痛苦而快樂的那種人,跟筆者的母親一樣,總是自尋煩惱的比較,回憶過往自己曾經快樂的那些風光,然後面對「現在」時卻總是不滿意,某方面來說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5-11
職場的情緒勒索好多? | 忙茫盲,是否不自覺被下套? 遠離陷阱,成為快樂職場人 (下集)在了解MBTI後,才發現我自己慣有的工作模式是「沒有自我覺察」,貫有模式是感覺關掉,通常遇到事情選擇往前衝就對了,又常會焦慮不安會拖垮專案進度。雖然我得大腦一直說要往前衝,但身心卻說不要,如此分裂就會造成自己身心每況愈下 自我覺察&諮商資源 自我覺察:或許你和曾經的我一樣,沒有發現到自己的身心不
Thumbnail
avatar
Joy
2024-03-07
職場的情緒勒索好多? | 忙茫盲,是否不自覺被下套? 遠離陷阱,成為快樂職場人 (上集)你可曾想過為職場生活拼命,是否是過於努力? 又或者是有太多跳屎坑的經驗? 被摸頭、喝有毒心靈雞湯,耗費太多溝通成本… 今天來聊聊如何避險,成為快樂打工人,賺快樂錢! PUA vs 情勒定義 源自於 1970 年代導演艾瑞克.韋伯的著作《如何搭訕女孩?》 該用詞起初用於男性對女性進行各種邀約、勾
Thumbnail
avatar
Joy
2024-03-07
我102歲還天天花兩小時通車通勤上下班,為什麽非常快樂?—做個一直被需要的人 讀書筆記 「不是掌握時代潮流的人,才能創造歷史;並非握有權力者,才是偉大。......假如無視這些無名英雄的存在,歷史根本沒有意義。因為,歷史中的每個人,包含你我,都是無名英雄。」 從平凡踏實中,活出「被需要」的價值。 真正的大人物,並非闖出一番事業、打下一片江山,而是在平凡的生活中,一步一步實踐自己的價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3-09-06
當不再想著如何快樂,我有了幸福的煩惱我的心是隻野獸,時而失控,時而脆弱得像已死去的腐肉,上空禿鷹盤旋。想追求所謂的「快樂」和「自由」,但卻為著做些什麼能達到心境上的解脫感到困惑!我的負面情緒並不黑暗,抱它一下,別把它埋藏深處,拿出來照光一下!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2-06-22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別傷心傷上癮——許廷鏗《沒有人可以為你的幸福負責》Alfred的聲線亦隨著楊彤的編曲爆發,不是想像那樣出盡全力,而是不再攝手攝腳,不再生怕別人知道自己過去,如釋重負的狀態,把心內的鬱悶全都瀉出,不再像第一段副歌那樣全都以假音吐出。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3-28
一個人的幸福,兩個人的快樂11/18(四) 用可愛的明信片寫了一封信給阿薰
Thumbnail
avatar
小豬快跑
2021-11-18
《不快樂到幸福的解答書》- 幸福金句一次掌握《不快樂到幸福的解答書》全書金句讓你一次掌握,忻人建議您先看完「後見,」,再看本篇,會有較佳的閱讀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忻人
2021-06-14
我如何成為一個不快樂的人(一)原來,我沒有一個幸福的家 如果有人問我兒時最深刻的記憶是什麼,我腦海中總是立即彈跳出這個畫面。  記不得當時確切的年紀,大概是小學低年級左右,但我很清楚那天是『蔣公逝世紀念日』,因為我一直盯著看的電視節目,都在講蔣公的生平,畫面都是黑白的。  不用上學的早晨,在睡夢中隱約聽到媽媽微弱的呻吟:「瑋甄,
avatar
Tiffany
202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