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人人都有一張臉,但很少人真正有表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張黑白老照片,究竟能喚起多少記憶?
網路時代的興起,讓音樂迷得以窺見許多知名藝人在家聽黑膠的照片。廣為流傳的即有辛納區和James Dean的黑膠照,我在不同場合,不同地點,都在朋友家的牆上發現過這幾張「藝人晒機圖」的海報。
在這麼多次的老照片偶遇中,從來沒有一次如同這張照片深深撼動了我。
那是一個非常蒼白虛弱的鋼琴家,從封套裡拿出唱片準備播放的那一秒下,攝影機幾近無情地目睹了這一切。
他是誰?他的神情為何如此憂鬱呢?
「苦悶的象徵」,幾乎就是威廉卡培爾在我心中的唯一印象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3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唱片裡的風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9.0K會員
24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瓦力唱片行 的其他內容
消失在地心引力的另一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獅王的最後溫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老大師的懷裡歌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琴戀顧爾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顆叫作陳必先的遠方之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不是只有古典才可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人都有怪癖著名的導演伍迪艾倫曾說:「從小時候起,我就經常找錯女人。我覺得,這就是我的煩惱。我母親帶我去看『白雪公主』,人人都愛上白雪公主,我卻愛上那個老巫婆。」 這段話是才子的俏皮說法,的確在以前一個人的興趣喜好如果與大家不一樣,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通常都會隱匿不讓人知,但是時代改變了,這是個怪咖當道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6-03
人人都有魔法,5分鐘解鎖你的魔法能力!你想要確立立場,歸咎責任,只需要用對「文字」,你相信嗎? 你想要引導行動的採取,只需要用對「文字」,你相信嗎? 你想要引爆內在力量,只需要用對「文字」,你相信嗎?
avatar
九九
2024-05-03
《透視你家》|滿足人人都有的窺探欲!  《透視你家》這本書不只是畫出建築結構,還將在裡面生活的人的家具、擺設及故事都呈現在讀者面前。家,是一個很隱私的地方,所以看這本書的時候真的滿足了我對他人生活環境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九號
2023-10-18
人人都有心想事成的能力!人人都有心想事成的能力?!如果真的有用?為什麼我還沒成功?🤔 你知道心想事成是有前提的嗎?心想事成的方法,你有做對嗎?
Thumbnail
avatar
小嵐*NLP教練.前世回溯催眠教練
2023-09-07
人人都擁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 憂鬱擱淺的我,也想好好工作作者是有被確定診斷憂鬱症狀、想要自殺、躲在家裡不想也不敢出門;但後來成功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型態,甚至還結婚生子。閱讀時一直覺得這樣的歷程很適合分享出來,倘若剛好生命經歷診斷憂鬱症狀、或是害怕跟人群接觸的人,不妨看看作者的評估做法跟歷程吧。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3-08-03
人人都有嘴巴,但該怎樣好好說話呢?說話是一件我們靠自己用點心,就可以不斷進步的事。而把話說好,收穫最大的,當然也是我們自己。 說話,就是和別人相處 話,本來就是說給人聽的。你越會說話,別人就越快樂;別人越快樂,就會越喜歡你;別人越喜歡你,你得到的幫助就越多,你就會越快樂。 我們常常犯的錯誤: 開會的廢話,等於在燒公司的錢! ……
Thumbnail
avatar
🔥香港TVB火柴人🔥
2022-03-06
雖然覺醒也是種本能,但有一種人很難覺醒... 這篇文章是告訴大家,有個東西,是我們進入覺醒的基礎,擁有了這東西,這裡就是修行的起點了,沒有這個基礎,就不會有觀照,禪定和離苦了...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1-24
型款 | 別難過 很快你就會忘記那雙人人都有,但你沒搶到的NMD相信在過去的三月各位先生們的朋友圈一定被一雙叫做“Nmd”的運動鞋刷過屏,這雙縮寫酷似臟話的運動鞋本名叫做“NO MAD”,鞋子的美醜本身,先生在此不多贅言,畢竟審美還是一件非常主觀的事。然而就是這雙鞋的出現輕松打破瞭3月鞋服的銷量紀錄,隻留下一地NMD為什麼就能火成這樣的問號。雖說火的離奇,但終有
Thumbnail
avatar
佳佳
2021-11-29
數學焦慮:每個人都可能有數學焦慮。它會讓人表現失常,但有很多方法可以改善。我以前認為,會對學數學感到焦慮的學生分兩種: 1. 學得很吃力的學生,純粹是因為數學學不好所以感到焦慮。 2. 聰明的學生,他們會說對數學焦慮,但私底下完全沒問題。 我發現,第一種學生比第二種容易應付,因為我懂他們的焦慮。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9-11
台南霧眉#女人最好的炫富,就是有一張精緻的臉龐~台南紋繡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霧眉 與你分享眉毛這件事: 第一:看技術 第二:看老師的審美 第三:看價格 往往很多人把順序搞反了 你做美毛的初衷是為了美 而不是為了便宜 請對自己的臉負責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紋繡半永久創業班 #霧眉紋眉 #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