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的我們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天跟黑道大哥聊起,她說被別人當了某類的同學很不是滋味,難道多年情誼的他們不是朋友嗎?難道情誼只有短短的那3年!!
聽到這我內心就疑悶了,我還寧願是同學,在我生命裡同學佔了很大部分,有小學到現在還很好的,國中同學也還是至少沒有再fb裡被封鎖的(哈),高中同學也還會出去的,和一起學塔羅可以去看演唱會的,學各式各樣興趣的,我反而是很不喜歡朋友得這個詞的。
我跟黑道大哥說,你看~朋友常常都是會暗中冷不防的插你一把小劍(社會新聞看太多)但同學不是呀,他是跟你一起學習,一起沒有利益長大的,雖然短短3.4年,但你卻會記住這短短3.4年裡的相處精華,開開心心的。
只要一想起某群同學就會想起那短短幾年裡好笑的時光,一起做過同樣類型的事,喜歡一樣的偶像,欣賞過差不多的暗戀對象,那短短幾年裡就是你們一起的日子,過了這些日子就好像不那麼一樣了。
雖然最後黑道大哥還是不以為然的聽我說,哈,但這就是每個人的不相同但我們還是相愛的同學一樣,後來我說應該也不是同學、朋友的爭辯戲碼,而是你的所謂朋友,你看不到他給你的相同回應,期待落空,就會覺得自己對別人這麼付出但哇~原來在他心裡你其實只是一個短短相處的朋友。
如果以星座來講他們是相剋無誤,哈哈哈,也可以說是互補,但以某個想法來講,就是緣份到了,過了會在一起的時光,因為大家都長大了有自己的時間和空間,不會再膩在一起說些心裡真正的事,只有在見面的短短幾分鐘裡簡短述說最近的短暫生活,年紀越越長了之後,越會對無法繼續的情誼短短放下,我們兩個就在深夜的時光裡有著各自的感觸。
在今天的早晨夢裡,我也夢見了曾經情同姐妹般的一群同學,在那個短短時光裡是我這輩子最開心純粹的時光,我們一樣的有趣好笑,一樣的搞怪天真,一樣的家裡課題,一樣的默契,雖然最後我們各奔東西,再見面也只是社交軟體上的每天瀏覽,但至少各自安好,也很好,雖然有些誤會,無法理解是現在沒有結果的,但早晨的夢裡就像是彼此理解的時刻了,不需要多做什麼解釋,在另一個淺意識裡我們依然像夥伴一樣幫助對方。
我們就像向日葵一樣的開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