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規畫安排大學生活來「榨乾我的大學」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一位就讀臺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即將升大三的學生,讓我來分享我的小故事以及我對未來大學生活的想法給你聽聽吧!

你,是不是對大學的生活感到無聊?是不是曾經一度懷疑自己不適合這個科系?是不是曾經有想過轉系或是休學出社會工作?別擔心因為這些我都有想過。
既然如此,那我們應該怎麼做?才可以擁有充實的大學生活,讓我來分享我的看法吧!

如何炸乾我的大學

軟實力

我會把軟實力擺在第一位,唯有先改變內在能力,我們才有辦法提升外在才能。那麼「軟實力」有哪些呢?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提升「軟實力」呢?

軟實力在維基百科的定義:指在國際關係中,一個國家所具有除經濟及軍事外的第三方面實力,主要是文化、價值觀、意識形態及民意等方面的影響力。講白一點就是-你的為人以及處事能力。
我個人是最重視以下七個軟實力,團隊協作、溝通技巧與說服能力、複雜問題解決能力、變化適應力與學習力、創造力以及情商能力。
這些軟實力都可以在大學生活中習得,讓我舉個例子吧,我們都很喜歡有禮貌的人,因為與他們相處,我們能夠感受到尊重及自在。與人相處的時候不妨把心思放在小地方,多去觀察別人的處事方法或是心態等等,透過模仿學習,使得我們變得更好的人。

社團

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而朋友這種東西沒有人會嫌多的。你是不是也有聽過「人脈就是錢脈,時間就是金錢。」,這句話呢?!在大學除了認識同班同學外,你還有認識誰呢?而參加社團就是最快速結交到朋友的方法之一,說不定還能找到可以結交一生的好朋友,或是陪你一起創業的夥伴,甚至是以後在出社會找工作投履歷表時,發現面試官居然是你的朋友,是不是很酷!我跟你說世界就是這麼小,什麼事都有可能會發生。
所以快去打開你的學校網站查查看有哪些有興趣的社團趕快去參加吧!

活動

在大學時不時就有許多的演講,而這些演講者都是地方上的成功人士,不妨去聽聽看他們的觀點與思維,吸收各種不一樣領域的知識,多方面的提升自我。或許在未來某一天參加晚會搭訕時能派上用場。

硬體設施

在許多大學裡基本的配備都有重量訓練室、游泳池、圖書館、體育館等許多種類的設施,而這些設施對學生都有極大的優惠甚至免費,對比外面的門票錢,簡直是對半砍,每使用一次就省下50元,一週使用三次,四年下來就省下10400元,又能省錢又能強身健體,這麼高CP值在大學還不使用到爆。你還在等什麼?!

朋友

「天生我材必有用」想必大家都聽過,每個人出生下來一定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在日常和朋友的相處,我們就可以透過小細節來觀察每一個人,去學習模仿他人的優點來改善自己的缺點,甚至是請教他人來教導我們如何變得更好!把自己提升成「更好的人」。
讓我來舉例一個我一直在做的方法,我目前就讀的是體育與運動科學系,身邊有許在各個體育項目裡都是優秀的人才。而在體育課時我就會去請教他們來教導我一些實用性高的小技巧,甚至是超高級的技術。我在學生時期就學會這些技巧,等未來出社會後就不用再付昂貴的學費或是教練費來提升自己。

結語

一定還有很多我沒有提到的種類方法,就等著你來去探索發現,想盡辦法快去「榨乾」你的大學吧!

張克翔
張克翔
大家好,我目前就讀臺師大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的學生,這個平台主會是我主要紀錄自我創作文章的大大大平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