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寫生活-生命告白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發生很多不捨的撼事,

這世界怎麼了?

我,會長壽嗎?
人對會往死亡的路,那是終點,也是起點。
也許,可以再次遇見思念的親人朋友。
心裏是裹著焦慮,緊張,不捨,恐懼,欣慰。
世界若只在兩極端,也許中間是扇旋轉門,一翻,一瞬間到了另端。
我告訴自己,可以學多少,算多少。
要多按下休止鍵,
以前一直拼命地按下下一鍵。
快速地,還未喘一口氣時,
兵荒馬亂地已經父母不在,剩下我與手足,
我好像小時後就訓練獨立自主。
十年養成,我現在是捏塑成我自己暨定的模樣。
我自己給了疑問。
我覺得自己是個四不像,
有專長嗎?還是奪得自己該有的工作。
這似乎是漫長的道路。
覺得自己貪婪,想要得更多,
拼命吃下許多來不及消化的雜事及慾望,
最終只是雷山壓鼎,喘不過去。
前天工作問我工作如何,我第一次巧妙地
用語言描述,快喘不過來,
勉強地劃過那高聳的分水嶺。
主管莞爾一笑。我可是鬆卸一口氣。
果子魚
果子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