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和死神擁抱時,生命卻對我微笑點頭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死嗎?我每天不斷問我自己。
我是一名重鬱症患者
  走在路上我感受到我的身體在顫抖,我的指尖感到一陣的刺痛,頓時傳到我的身上,我慢慢地感到失去控制,身體一步步地越來越沉重,力量離我而去,那一刻我失去了我身上所有的力氣和感受,我開始馬上尋找地方坐下休息,我開始坐著卻不能思考,我只能不斷的流淚,我望着遠方問我自己「為何流淚」,「我也不知道」,我只能停留在原地任它不斷地侵蝕我,等它離去。
每次當我看見鏡中的自己,我都越看越覺得鼻酸,很多次我都厭倦每天不停的吃藥,不停的流淚,我好想休息,當我看到別人ig上的照片時,我越想越覺得空虛,當別人在談戀愛、出遊與死黨跑趴時,我也想體驗,我也想要交一個知心的朋友,我也想體驗愛情的味道,我也想體驗年少青狂的回憶,更重要的「我想出門去看看這個世界」但...我每次都對於無能改變現狀的自己感到無力,對我們而言連呼吸都很痛苦,也許有人不能體會,有人不能了解,每天望著天花板卻不知為何的流淚,我感到無力痛苦我不知道我在哪裡失去了自己,我為何會變成這樣?
我不知道它為何選上了我,也不知道過了多少年,只知道從那一刻我失去了靈魂和自由,我開始無法說話、無法走路、只能每天躺在床上,不知為何的流著眼淚。
在接受治療前我曾多次自殘和自殺過,也許它是最傻的方法,但卻是唯一能感覺活著的方法。
每次看著手上的傷疤,我都不斷的再想這又是第幾次了,自殘和自殺很傻,但為什麼會選擇呢?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感覺到自己還活著,因為對我們而言我們每一分、每一秒都,都試著活下去、都不斷的在淤泥中掙扎,每一次的痛覺都像在告訴自己我還有感覺、我還有情緒,更重要的是我還活著。
但自我傷害並不是唯一,也不是最好的方法,經過這一陣子我開始接受心理諮商,嘗試新的藥物,慢慢的戒掉它,每一個人都有悲痛的過去,沒有必要去責怪、批評,改變永遠不晚,如果你(妳)和我受到一樣的困擾,不用擔心我們可以一步一步慢慢的去改變,只要我們在改變道路上。

因為對我們而言「活著」就很好了。
黃裘
黃裘
我是一個喜歡分享各類作品的作家,我最大的興趣是創作有關不同社會議題的文章藉由不斷的思考,讓我們以另一個視角重新去討論有關哲學,心理,社會等議題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