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期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終於踏上「非常律師禹英偊」的行列,敘述一名自閉症患者的律師如何在各種官司案件中闖蕩的故事,其中的某一集述說著因掉落的婚紗而延伸出來的法律案件,意外扯出許背後的議題,包含財產贈與、性別議題、法律求償、信仰追求…等,其中特別有感的一塊,大概是在影集最後帶來的爆點。
劇中的女兒因婚姻財產的贈與損失而成為父親手中的棋子,更因掉落的婚紗成為被害方強制要求賠償的索賠關鍵,原來一件眾所期待的美事,卻不是當事者的期待。眾所期待是郎才女貌的兩人、門當戶對的婚姻、世俗文化的眼光、光彩的上流社會...等。這些大家的期待卻非新娘的期待,種種跡象顯示其實新娘對於這樁婚姻並不期待,甚至在劇情後面急轉彎:能不嫁給對方,才是新娘的期待。
小時候我們滿足自己小小的期待,想吃巧克力、喝橘子果汁,期待每一個假期的來臨,期待每一個聖誕禮物,這些期待讓我們有盼望,有喜悅,獲得之後期待下一份到來,然而漸漸當我們長大成人,當我們的人生變成別人的期待時,卻覺得備感壓力。成為父母的期待,考上第一志願?成為家族的期待,成為人生勝利組,五子登科,車子房子不愁吃穿,成為老闆的期待,月月業績達標開紅盤?這些期待,是誰的期待?
我不斷思考「期待」,到底是符合誰的期待?是父母的期待?子女的期待?師長的期待?老闆的期待?愛人的期待?朋友的期待?這麼多的期待全部壓在同一個人的身上,那份期待感有如千斤重,而這些期待如不符合自己的期待,壓力可想而知,更能恍然大悟,我想做自己這句話現在如此流行,也是被眾人的期待下給逼出來的。
在眾人與自己的期待中找到匯聚處,找到滿足自己的最大值,這份期待才能最大化,也能讓每一個在宇宙的星星,真的閃閃發光。釐清到底是誰的期待,讓人生的路走得更自在。
#文字日更計畫9月啟動中
    51會員
    258內容數
    看見日常,覺察自己。學著說出自己的自我成長,感受成長蛻變時刻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美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Gain or gap (獲得還是不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42呼吸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跨」結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終為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斜槓先修班的美麗人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1-01-23~陽明/華航/萬海~她以為她很美麗,其實只有背影還可以~在投資的世界裡,故事比真相重要,期待誰比你傻蛙式投資名言:「賭博與投資的最大差別在於,你是不是知道買到的是什麼?」 一個主流題材常帶動市場熱潮,永遠有一堆跟著「魚目混珠」,沒人搞懂它們漲什麼,唉,不追價很難過,跌回原形以後再說。股票永遠反應未來,未來永遠難以預測,在乎的反而變成題材~「在投資的世界裡,故事比真相重要,投機無非期待誰比你傻。」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08
    活出真實的自己,不需要按照他人的期待走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不管怎麼努力,始終看不到別人的車尾燈的那種感覺,我知道我的資質不是特別好的那種學生,從小我就被教育,努力認真是一件好事,所以我一直不停地追逐爸媽所期望的自己,又在不適合自己的那條路一直堅持,以為堅持到最後就會成功,然後發現不管怎麼努力,始終無法符合別人的期待,然後又一遍遍的對自己所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沁
    2024-02-24
    【HR奇遇記】#2 你背負了誰的期待?一位用盡全力,卻總是為了滿足身邊人期待生活的求職者,即將30歲,目標沒達成,期待也未滿足,人生的意義又該走向何處?
    Thumbnail
    avatar
    Queenie's - 淬煉生命的旅程
    2024-02-20
    如何真正的「做自己」:那些被社會期待的「男孩」、「女孩」,我想說的是「決定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不是靠能力,靠的是我們的選擇。」—《哈利波特》
    Thumbnail
    avatar
    日鞠
    2023-07-02
    和合術~成長中的期待:尋找自我,追求真實的幸福配合緣絆老師法術的施作,老師讓我保持平常心過生活,慢慢讓法術的效果發揮,所以我就專心忙著工作的內容,雖然要讓自己不去想她有點困難,但我也變得少連絡她,也許我也是為了怕破壞法術的效果,即使老師沒有特別說完全不能聯絡她,我還是戰戰兢兢的,心情的話,說不期待是騙人的,但從小到大,我的期待好像總是落空,習慣
    Thumbnail
    avatar
    緣。絆
    2023-06-24
    不合理的期待或憂慮讓投資失利如果是合理的期待及憂慮,可以讓投資人掌握機會、避開風險,但如果是過度反應則是造成股市超漲超跌,投資人則會在超漲超跌過程中追高殺低。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2-07-25
    自己的期待小時候,你把別人的期待當作自己的,壓抑自己的期待,忽視自己的渴望; 長大後,不覺察之間,你沒有滿足別人對你的期待,你會有自責,有難過,有愧疚,也有對自己的憤怒; 這些內在衝突,內在矛盾,在於你一方面迎合別人的期待,另一方面也抱持著對別人的期待, 你期待被重視和被愛,卻沒有得到相應的回饋, 親愛的,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7-04
    別人的期待別人對你的期待,是別人的事, 但你是否要符合對方的期待,就是自己的選擇、自己的事。 你可以拒絕、可以接受、可以表達與溝通, 但拒絕與接受之間, 你需要覺察, 是否真實表達, 是否耐心傾聽, 是否有力量決定自己, 是否有勇氣面對失落; 那麼, 不管拒絕或接受,你都感到自在。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7-01
    期限內的期待你若珍惜時間,時間終將對你溫柔以待。 在這裡經歷了過程,最後得到結局。
    Thumbnail
    avatar
    小花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