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有別?公私有差?看人還是看學校?

2022/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今年大四,讀的是私立學校,也是家裡最不成材的,搞藝術,成天只會打工不讀書,這下好了,我的表弟考上成大,家裡紛紛包紅包給他,因為他考上好學校,所以給紅包,這個我沒有意見,他現在是大一生,大一生本來就有新生訓練比較早開學,我中秋過後才開學,只聽見阿嬤電話裡說著「這個錢繳比較多的,沒什麼用啦!到現在還沒開學。」
私校與公立學校真的有差嗎?問題在人吧!這個人有沒有能力並不是看他的文憑,如果看文憑就等於人品與做事能力,那何需蓋私立學校?很多人在履歷表這一關就卡住,只因為讀的學校並不是這麼有名,又或是曾經被這間學校出來的學生雷到,但又不代表整間學校就是這樣,就這樣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我真的很想知道私校到底得罪誰了?
不愛讀書錯了嗎?也許會覺得我是在替自己說話,好吧!就當是如此。其實讀私校的孩子不見得是愛玩,而是他們懂事,努力工作,也有的是真的不管怎麼努力都考不上公立學校,讀公立學校真的這麼好嗎?
其實也只是想為私立學校的孩子們平反些什麼,並沒有要戰學校的意思。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3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滋味
黑天鵝
黑天鵝
表演藝術工作者。 穿梭在各個劇場中,多半厭世,時而很ㄎㄧㄤ, 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身份證上的真正年齡,大家都覺得要+10才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