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日常食材就能做的家庭簡單版佛跳牆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逢過年或是宴客,桌上總有道什麼都有的精華綜合湯—「佛跳牆」。 印象中的佛跳牆有鳥蛋、芋頭、栗子、排骨酥.....,有時好像還會吃到魚皮或海參。
這一鍋什麼都有的湯,湯頭通常濃郁鮮美,因為融合了各種食材的美味,所以才這麼好喝吧!
入秋之際,天氣微涼。我也想來喝碗熱呼呼的佛跳牆暖暖身子,可還沒過年,疫情這年頭也沒人敢辦宴客,那麼,只好我自己來用日常就能容易取得的食材來燉一鍋佛跳牆吧!
一邊燉煮,一邊待在廚房吸收天地精華(其實是聞著佛跳牆從燉鍋冒出的香味),我感到飢腸轆轆,迫不及待開鍋!開吃!
但等等,不行。慢工出細活,好吃的佛跳牆必須交給時間的魔術師,小火慢燉至少90分鐘,讓時間把食材的鮮美滋味通通逼到湯裡面去,這樣的湯不好喝才奇怪呢! 終於等到一鍋佛跳牆煮好,我趕緊拿碗來,直接在廚房裡開吃,這湯真是佛跳牆啊~(有點廢話,但我想表示的是:「這麼簡單的食材,也能做出如此美味的佛跳牆,實在太感動了!」)
不用上館子,不必等到逢年過節,簡單家庭版的佛跳牆,您也來試試吧!
由衷地感謝您的觀看,您的觀看、訂閱、分享都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剪輯影片的時光固然投入也歡快,但真的非常花時間!
不過,期望我能像燉煮這鍋佛跳牆一樣,給自己的興趣及夢想小火慢燉的時間,祝福各位也心想事成囉^^ 再次感謝您的支持,我們下次料理時光見囉!
224會員
233內容數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 雖然我能懂一個人做料理的優雅,不過,我偏愛為所愛之人洗手作羹湯的感動。 即便我隻身一人也能好好吃飯品茶,然而,我更著迷和所愛之人分享美食與咖啡的濃情。 如果問我,生活是什麼?我會說:「柴米油鹽醬醋茶,像極了最極致的親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