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島誕生》讀書會後的分享與回饋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8月26日舉辦完《直島誕生》這場讀書會,筆者運用了孫治華老師的邏輯思考幫助讀書會的簡報製作,分享《直島誕生》這本書的讀書會後,我自己去思考為何要舉辦「地景藝術」,並列出了幾點「個人作品有限」、「費用有限」、「找不到空間」、「作品拍賣」、「找不到藝術品的蒐藏家或是購買者」、「找不到合作單位」、「找不到聯合創作夥伴」、「政府有哪些協助」、「材料與空間不配」、「創作時找不到廠商」等等原因,把上述列出來的問題重新整理後,具體上可分為三點來看「空間大小」、「產品有限」、「銷售」,首先就會面對到藝文工作者的職涯選擇。
《直島誕生》讀書會的互動與分享

藝文工作者職能探討

  在讀書會中提出問題,「藝文工作者和其他工作有何不同」,隨著時間而失去熱忱藝文工作者如何轉行嗎?或是如何在工作心態調整呢?在回饋問卷當中,發現到大部分工作者對於職涯是充滿成就感,期許工作能夠貢獻自己價值,有些學員延伸課程的議題,說到工作時小技巧,如果確定工作中的框架問題,而不僅是接受對方的要求,若無法達成共識,有些人會選擇離開這份工作。起初,我在舉辦線上讀書會,部分學員並不會參與線上互動,他們願意填寫回饋問卷分享自己的視角,這些也是我逐漸了解到不同型式的教學相長。

日本藝術領域的喜愛

  每個人對於藝術的熱愛理由百百種,參加我讀書會的學員們都熱愛的日本藝術,有人因未知而想要了解,有人因參與後變成自己的休閒的興趣技能,有人則是想在休閒之餘填補知識能量,各式各樣的理由讓他們把藝術變成習慣或是成為自我的分享,在過去我的認知當中,一直思考著藝術帶動地方的創意或是潛移默化改變地方藝術習慣,分享我這次讀書會後,我多了一份新的見解「藝術」就是一種生活,當它進入生活中,改變的不是熱愛的人、也不是討厭的人,而是去了自己為何喜愛這樣藝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喜歡地方創生的朋友,一同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