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廳 #2 - 鵲 Kasasagi Coffee Roasters|滿載故事的咖啡館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店家介紹

鵲是一家預約制的咖啡館,坐落在信義區中,很特別的是不同於一般的咖啡廳,他們收取入席費,有特定的入席時間,黑咖啡與茶喝完後可以續杯。
老闆金萬說,鵲的空間其實就是他以前的房間所改建,吧檯的位子其實以前正是他的床。
鵲 Kasasagi Coffee Roasters
鵲被視為一種靈鳥,人們普遍認為遇見了鵲,
表示即將有好事降臨在自己身上。
這次我剛好參與到9/11的中午場,會有這次機會是因為有人臨時放棄了,不然開放訂位時我可是沒訂到的~
我是第一位到門口的,所以就由我來輸入門鎖密碼,成為了第一個入場的人。我被排在吧檯的最左邊的小角落,身旁的牆上有一個特殊造型的燈,沒錯,那個造型就是一隻鵲。
鵲造型的燈
坐下不久後店員便端上了一份提拉米蘇口味的吐司和熱毛巾,吐司相當好吃,堤拉米斯就像是奶油一般,讓我抹在吐司上不至於太乾。
提拉米蘇口味的吐司和熱毛巾
店裡的手沖咖啡裝在鳥類圖案的杯具組裡,喝完之後還可以選擇要續杯手沖咖啡還是茶類,有些選項需要加價。
店裡的手沖咖啡裝在鳥類圖案的杯具組裡
除了咖啡與吐司外,我還有點京都一保堂焙茶布丁,搭配上盤子上的糖水,甜度適中帶有茶香。
京都一保堂焙茶布丁

一個溫暖的企劃 - 話室

話室(@healing_salon2018) 是一個4年前的企劃,由金萬發起。地點在記得我咖啡(@taiwan_rememberme_cafe),參加者主動填寫表單,和金萬約時間,一個人大約30分鐘到一小時都有可能。由金萬一對一的和參與者聊聊天,這樣的空間帶給大家溫度與安全感。
-
我問金萬為什麼會想舉辦「話室」?
金萬答道:
當時的我因為想知道什麼是咖啡館的溫度,
於是發起了話室的一系列活動。
金萬說,一開始其實是為了讓人們了解什麼是情緒型感冒,例如像是憂鬱症。因為他相信有些人會需要一個與人聊天的契機,尤其是對參與者來說,和陌生人聊心事或許容易一些。
金萬的背影
4年前,因為我朋友剛好參加了這個企劃,也因此我才知道了話室的存在。
這個活動在當時的我心中種下了種子,4年後的現在,
我決定開始「那些咖啡館的故事」這個計畫。
這裡是屬於我的「話室」,我希望能將這份感動,傳遞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183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