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我修正,與推翻自我
面臨到的最大挑戰
我身上的體驗
往往,是源自於「自我定義」本身
就是說,將“我”這個東西
「怎樣的形式」“如何”去
附著在什麼事物上
就是說,用什麼東西來定義自我
「我」是什麼東西

直接用我慢去看待自我問題
直接用禪宗
「我執」“我慢”的角度,去切入問題
最接近核心的
但是,如何在身心上
真正能重新發現,究竟我是什麼
或許,還是得藉由體驗「專注」
盡可能大量浸泡在這樣的狀態
提升,感知,肌肉記憶它
幾乎所有的事,都類似於“肌肉記憶”

意義

專注力與洞察力
以及,勇氣等等,人會想要的東西
完全正相關
絕對會影響「物質生活」
意識品質與精神狀態
幾乎決定了,“外界”的所有一切際遇
習慣上,決定了一個人做事的品質
能量上,擴展至每件被經手的事物
人際上,過濾掉一切所有的不合適

如何

如何做
硬要說的話,我覺得因人而異
能使每個人“全神貫注”的事物
觸發條件的相關場景,情境
不完全相同,甚至迥異
但能確立一個方向
”盡量做 能使自己高度集中的事“
以及
專心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
延伸至,專注在每個片刻

類別

有人說,專注力有分成三種
影子
這部分,我比較不理解
只能說,大概就是分成
”心流“,高度專注在眼前任務
進而,排除掉周遭其餘一切事物
另一種是“觀照”
感官打開,充分接受外在周遭訊息
沒有太多念頭
純粹感受當下此刻
這些,都是注意力的體現

唯心

與唯物其實是個假議題
鋼琴
就像吳宗憲說的
不認真玩遊戲,一直做效果
根本一點都“不好笑”
專注投入的前提
就是對「所做的事」
乃至「生命」本身
抱持高度的熱愛與激情
如果只把重心放在“專注”
對“事物”本身,不抱有任何期待
所體會到的
必然會受限

兩面

接納事物本身及其結果
相機
把事情做到極致
或是,用極致的態度活著
本體上,都是同一回事
因此,唯物與唯心
根本沒有任何分別
就像一個圓,的起點和終點
「接受」是最難的對我來說
但,只要能接納事物的結果和本身
熱情與期待,便不會有任何副作用

喜悅

任何的「感到枯燥」
與“憂鬱”
只會是“過渡期”
亦或是,你走錯路了
沒有渴望的日子
跟“絕望”,是差不多的
只要不是純粹的「喜悅」
都不會是“答案”
只是,幻象的另一件衣服

透過充分體驗“小我”
專注
這個領域是不具“排他性”的
小我本性的執著與慾望
就算,充滿憤恨與偏執
亦或是,滿懷恐懼及不安
也一樣是通往「專注」的工具
如果,無法跳脫小我
透過,充分「扮演」與體現它
也會發生,另一層面的轉化
保持好“自我”「觀察」,就沒問題

過錯

軟弱從來不屬於我
太陽
霍元甲都能重生了
一般人,所犯的錯
根本「不值一提」
雖然這樣說,我還是很在意
但是,武士道也講了
別提過去,別想未來
事實上,人每刻都在生死蛻變
我知道,是我的肌肉記憶
習慣性,不把自己放在當下

更大的我

你永遠無法透過更少的你
游泳
去體驗更大的真相
神我是無限的
先別談,那些關於「我們是一體」
種種靈性思想
光是自己,要體驗到“真實”
更完整,開心,力量充沛的我
不可能是藉由「麻痹」
或是,把“自由意志”交出去
去和什麼天地“融合”

所有

去找吧,我把寶藏都藏在索隆那了
沙灘
答案在能量本身
在“專注”裡面
此刻,已經擁有所有的東西
在那個,原以為會遠離人群
逃離一切世間事物的地方
反而,會找到全世界
“萬物一體”,是意識擴張到全宇宙
進而,在感受上發現到的事實
的一種現象
摩天輪
不是集體主義
或是,一昧盲目的鼓勵社交
讓一堆,連自己都站不穩的人
聚再一起,互相擾亂
群眾因愛而聚集,才有意義
而不是,自尊的索取與虛榮
那種東西,自己寫一個電玩
或是,去寫故事
拍成電影,都還比較有效益
那樣,還能在宇宙中,留下刻痕
籃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新世紀糟糕戰士
新世紀糟糕戰士
部落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