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心像】真理之光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尋 #修行
如果將自己的成長與修行,完全依賴在某位大師身上,我既忘卻學習向內探索的責任,同時也將該位大師固化,忘了大師也有他自己的渴望,或許他的渴望,與我想修行前進的方向不一樣。
在我內在的神聖居所旁,我為自己建立了一座「視覺心像」辦公室,潔白的建築物裡是視覺心像傳承的老師與大師,當我遍尋不著答案時,我能向此傳承發問
今晚,我理解到,視覺心像是我喜歡的學習方法,就像旅程喜歡用哪種交通方式一樣,但如果我只將注意力放在視覺心像,我仍然無法到達我真正想去的地方,我意識到這樣的自己所前往的方向,仍然是向「人」而去。
縱然我深知那已不是崇拜或迷信,但向「人」前進的方向仍會限制我,我仍會渴望某人帶領我成長,負責我的改變,並且在我的渴望沒有被滿足的時候,產生情緒。
但事實上,任何與人有關的聖殿,都有改變的可能。
我懂視覺心像是我渴望浸淫的學習,但我的方向並非「視覺心像的大師」,視覺心像是關乎修行的學習,沒有這些學習,我很難向目的地前進,但目的地該是那真正不朽永恆的。
我自問:「我需要培養什麼,來讓我相信我是依著神的形像所造?」我看到所有美好的正面感受,都是我需要培養的,但這些美好統合在一起時,就是真理之光。
我於是在視覺心像裡進入我的聖殿,讓我內在之光帶領我清理了在我聖殿旁的「視覺心像辦公室」,清理那些已經變質、損毀的樓層居所。
​接著我伸手向永恆的真理,用真理之光重新建造一座真理聖所,來提醒與幫助自己;我將真理之光帶回到自己的聖所之內,看見光成為我的支持、我的嚮導,也是我的方向。
​當我釋放了我所依賴的老師、上師們,允許他們有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慾望,我也同時允許自己自由,並承擔自己渴望的重量。​

我願意坐上自己的王座,為自己的修行與成長負全部責任,我想,這就是我要的豐盛。
​#真的是很豐盛的重量與責任Orz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02內容數
關於我的生活與我的學習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