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栗子油飯 (心娜輕鬆煮#46)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筒仔米糕當中,我闡述了兩種米食「米糕、油飯」的差異。如今,在我的廚房裡,這兩者之間的界線,其實早已合而為一。
我慣用料理米糕的手法來做油飯。也就是說,用油飯專屬的長糯米,鍋裡炒料不炒米,再通通下鍋悶熟。省事省時,名符其實輕鬆煮。
秋天,正是栗子大出的季節。走在街頭上,偶爾聞到糖炒栗子攤傳來的甜香味,身體很誠實,每每忍不住偏離原有的路徑,走過去買一包,熱呼呼揣在胸前,沿路走著聞。
我很愛食栗子。
栗子的營養價值很高。每一百公克栗子中,含有5.3克蛋白質、1.2克膳食纖維、3微克維生素A、25克維生素C、11.45克維生素E,以及多種不飽和脂肪酸。適量吃些栗子,滋補養顏,強身健骨。
除了跟小販買現炒的糖栗子之外,栗子製成的西點蛋糕,如法式蒙布朗,是下午茶配咖啡的好搭檔。拿生栗子來做油飯,更是我的心頭好。
以下就為大家介紹心娜獨家栗子油飯輕鬆煮。
有田燒櫻花碗配栗子油飯,美不勝收。

這麼做栗子油飯,真的非常輕鬆。有一次,我在Facebook粉絲團上預告時間開直播,當場示範栗子油飯的做法。結果,不到十分鐘就做好了。有人說他只是晚個一刻鐘上線,直播就結束了。
這麼輕鬆的料理方式,一大鍋栗子油飯,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通通都有,您要不要試試呢?
訂閱心娜輕鬆煮,100元,120道料理,永久免費閱讀。

尋找Celina LEE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0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娜輕鬆煮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