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精神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有精神病
所謂正常並不存在
不同時代囚禁不同精神病患
今天正常換個時空就未必
從前是精神病未來也許救世主
文明愈偉大愈能包容奇怪奇特奇詭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池荷葉荷花馥郁著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明不再需要人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秋天夜晚最適合茉莉花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懷念視野沒有蜘蛛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鯨魚不減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人都有怪癖著名的導演伍迪艾倫曾說:「從小時候起,我就經常找錯女人。我覺得,這就是我的煩惱。我母親帶我去看『白雪公主』,人人都愛上白雪公主,我卻愛上那個老巫婆。」 這段話是才子的俏皮說法,的確在以前一個人的興趣喜好如果與大家不一樣,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通常都會隱匿不讓人知,但是時代改變了,這是個怪咖當道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6-03
    人人都有魔法,5分鐘解鎖你的魔法能力!你想要確立立場,歸咎責任,只需要用對「文字」,你相信嗎? 你想要引導行動的採取,只需要用對「文字」,你相信嗎? 你想要引爆內在力量,只需要用對「文字」,你相信嗎?
    avatar
    九九
    2024-05-03
    《透視你家》|滿足人人都有的窺探欲!  《透視你家》這本書不只是畫出建築結構,還將在裡面生活的人的家具、擺設及故事都呈現在讀者面前。家,是一個很隱私的地方,所以看這本書的時候真的滿足了我對他人生活環境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九號
    2023-10-18
    人人都有心想事成的能力!人人都有心想事成的能力?!如果真的有用?為什麼我還沒成功?🤔 你知道心想事成是有前提的嗎?心想事成的方法,你有做對嗎?
    Thumbnail
    avatar
    小嵐*NLP教練.前世回溯催眠教練
    2023-09-07
    人人都擁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 憂鬱擱淺的我,也想好好工作作者是有被確定診斷憂鬱症狀、想要自殺、躲在家裡不想也不敢出門;但後來成功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型態,甚至還結婚生子。閱讀時一直覺得這樣的歷程很適合分享出來,倘若剛好生命經歷診斷憂鬱症狀、或是害怕跟人群接觸的人,不妨看看作者的評估做法跟歷程吧。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3-08-03
    隱谷路,他們家一半都有精神病要看一個人有多能忍,最清楚的證明方法就是堅持守在家人身邊。 這本書詳盡敘說了思覺失調患者的困難處境。 思覺失調最具殺傷力的一點,是讓病人封閉起來,難以靠近;許多人無法跟病人產生任何交流
    Thumbnail
    avatar
    如夢裡
    2022-08-21
    把台灣按摩椅賣到日本,游晉豪的職人精神「把一件事做到專精才有底氣」日本的學費及生活費高昂,讓不少有著留學夢想的人為之卻步,但是在日本,提供留學生獎學金的學校也不少,像是在名古屋的南山大學,就提供相當優渥的獎學金給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學生,在台北長大的游晉豪,申請上南山大學總合政策學系的時候,就拿到了學費全免、住宿費全免的優渥入學條件,四年下來可以省下至少1200日幣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2-08-20
    精神病人-------得精神病一点都不丢人精神病人, 精神病人, 精神病人, 精神病人, 你经常心情不好, 因为找不到真正的答案。 也没有人告诉你怎么办? 经常不开心。 你越来越自闭, 没有人能理解你。 也不知道你能干嘛, 在家里。 一直想, 一直想。 想过头, 变成了幻想。 变成了走神太严重。 最后把自己人囚起来, 最后把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潘蓝一
    2021-04-20
    人人應該要有象牙「燈」塔的精神象牙塔,在維基百科當中的說明指的是「脫離現實生活的大學等學術機構」,其後引申為「脫離現實生活的學術理論」。 但對我來說,象牙塔不應僅僅只是如此,人人都應該了解象牙塔的精神,讓全體人類更加進步。
    Thumbnail
    avatar
    夏宇
    2021-04-12
    每個人都有精神病        當兵中期,被輔導長派去精神病院當某兵的看護士官,短短數天的體驗,躁鬱症、憂鬱症、精神分裂在我腦中不再只是醫學名詞,而是某些人的遭遇所併發的結果,也是社會給他們的標籤。         人的一生,除了睡著之外,面對憤怒、抱怨、責難、挑釁、虛偽、諷刺、欺騙等情緒反應,無論是自發性或是他人
    Thumbnail
    avatar
    爽鈞 Soo Kun
    20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