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課綱課程學員心得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是一個「無課綱課程」。也就是我會根據報名的學員自身當下遇到的問題,去幫整班量身定做這四堂課大家要一起做的事。基本上我作爲講師的立場會跟以前很不一樣,我不會給予任何的「答案」,我會給予的,是我個人思考事情的角度跟解構方式。它對你來說不一定是對的,但我相信至少會是一種轉化性的啟發。
這個課程的最大目標,就是希望每一個人來上課之後,都能找回自己本源的智慧,而不需要依賴自己以外的他人,來給予自己生命的答案。
我的天賦就是能夠像是一面鏡子一樣照出每一個人的狀態,並且用不帶有立場的角度去闡述我所觀察到的能量。而這件事很神奇地都有用非直接描述的方式傳達給第一期的學員。我希望我可以實際地用我自己跟學員的關係以身作則,用非言語的方式去傳達何謂用「個體」的方式對待他人,你會在跟我的互動中感受到你自己的獨特的個體性,並細膩地去了解自己的狀態呈現。
邀請你跟我建立屬於我跟你作為「人類」的關係,我們會一起探索。而我跟每一個學員的關係都不會長得一樣,因為這就是關係的本質,我想帶學員去「體驗」何謂「能量不能被分類也沒有細膩的上限」這個真相。
我想很多不知道該不該報名的人,是不知道禮物課到底能學到什麼,因為沒有一個主題更是讓已經習慣主題都別人決定下來的人們,感到不知所措。我認為自己能提供的價值,是任何作為一個「個體」去跟身邊的人事物(包含無生命體、大環境)互動的任何關係的環節,我都能夠涵蓋。
舉凡認識自己、找到自己的特色跟天賦、重拾人類自然的神秘力量、了解自己現在的能量狀態跟卡關點、如何有效率的學習、如何相信自己、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伴侶、如何去了解每一種破解人生的法門的盲點與本質。
以下為第一期學員的心得集合:
對於想要認識自己 進而認識關係的人來說 最稀缺的不是答案 而是一面足夠好的鏡子。Dana的敏銳和對世界有無盡好奇心的洞察力,正是一面可遇不可求的好鏡子!
雖然這四堂的「課」沒有課綱,但大家彼此分享生活的種種困惑和心得,進而在世界觀相近的夥伴身上找到共鳴(或許也因此能對自己的路有更多信心)
我在這裡沒有找到不變的安全感或所謂最優解,但這有人扶持互助的跌跌撞撞的一路,都遠遠比讓某個權威—無論是諮商、塔羅、占星、教科書—來告訴你答案更有價值。
現在的我是這麼相信,我也知道未來的我一定會感謝自己做了這個優先去培養自己內在權威的決定。
人生路走起來就是這麼困難啊~感情路也一直都不是容易的事!但比起找到答案,我更想找到自己!
超級感謝能認識Dana這個人生大冒險的好夥伴!以後一定要常常再來照一照,看看自己長成了什麼樣子!
---
這次的心得來的比較晚,以下是給大眾版的啦,更多心理的話應該還是會慢慢打跟等待發酵完畢後再回給你,拉芙優
這不是一個課程結束就會帶著滿滿筆記的回去複習的課,也不是一個聽講師給的建議照他的做就可以改變人生的課。
節錄一句 Dana 的課程說明:「我想要給學員的禮物,是看待生命廣闊的視野並且自行面對問題不需要依賴他人的獨立性。」
在這四堂課我真的感受到了,「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每個人在生命中陪伴自己最長的時間就是自己,不太可能有別人能陪著你去一一面對所有事情,哪裡出問題就去找dana或是誰或是認為一個課程就能夠改變我們的慣性,人生是自己的,做生命中的選擇都是自己,所以如果自己有了發現問題的能力,或是安撫自己的能力...等其實很多事情就會簡單很多,畢竟我們多數時候都是因為不理解自己真的在意的或是被情緒困住了才停留在那個狀態的,dana就是協助你找回這些能力的人。
在課程中感受到的歸納整理條列式的話如下:
1. 學會問問題,從問題本身中就能找到自己真的在意的點。要多相信自己(笑,在剛開始都還是會用跟dana對話來梳理問題的核心在哪)
2. 點出盲點跟自己用話語騙自己的行為,會一直說我就怎樣來說服自己,被講出後就哎呀原來我會這樣XDDDDD
3. 互相交流看法,大家都能說出自己感受到的事,很幸運的是我們這批學員個性背景差異都挺大的,所以火花也挺精彩的,挺享受這種氛圍讓所有人都能講出心裡的話。
4. 允許自己不舒服,允許自己難過,接納自己的狀態。當課程進展到這部分時,當下,我說出沒有說出給任何人聽的話,而且挺不政治正確的話,甚至我自己連意識都沒意識過。
以上沒打得不代表沒有,因為課程才結束一點點時間,還在享受課程的餘韻,這真的是當下所有人一起創造的結果,沒進行過團體諮商,很謝謝dana讓我知道這個的魔力,也很開心能遇到這些同伴。
以下這些話是不負責任不科學的感受:只能說每次上課身體都有一些痛苦被緩解了,很玄很像在騙人吧,但這就是我的感受,看了一堆醫生都找不到解決方式(我真的沒誇大),後來才知道是心因性的疼痛,因為被看見了,就消失了,疼痛的頻率是從一直到斷斷續續到停止了。
每堂課結束後都會有個放在心裡的石頭搬下來了,雖然可能哪天不同石頭又長出來了(笑),但就是從第一堂課,我的防衛機制被點出來,以及dana的你是知道但無法理解的狀態,到最後一堂課的結束,甚至是課程結束後的四天,我才終於知道且真正理解,願意不逼自己要往下一階段走。
---
自從跟妳對話後,隱約知道什麼是政治正確(但事實是現在也還無法用文字表達),也在生活中觀察自己什麼時候會傾向使用政治正確的方式(常常無意識),腦子裡知道大概跟之前說的形式很有關系,就在今天工作的時候意識到了。
因為遇到沒做過的事情,有點慌亂,在之前我會先埋頭苦幹把所有想到的都做了,但其實很笨,沒有用,明明這裡是可以問的地方,我卻為了怕被念(過去的創傷)而幹了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今天剛開始還是有點陷入了上面的情境,但腦筋不知為何動了,去詢問同事如果是他們他們之前都怎麼來處理這件事情,然後漸漸發現處理這件事情的核心為何,朝著不是不被罵,是真的在工作、處理事情的態度做了這件事情。(另外也因為真的很踏實的工作,心裡是滿滿的不懷疑自己的,所以真的去做就對了)
不是為了應該好像要做而做,而是真的有做的感覺才做。
關心,是要感受這個人有沒有真的想被關心,而不是只是刷存在感,在做的同時也要看說的話合不合乎彼此的關係。
工作也不是為了不被罵為了不出錯而做,是要自己真的知道做這件事的原因是什麼然後去做。
之前一直有種知道有這件事但不理解這件事為何的感受,現在越來越懂。
但這個理解的過程真不是舒服的,身體一直在抗議XDDDDDDDDD就要痛苦一陣子後釋放腦子就會突然通了!
謝謝妳,讓我找回自省的能力。
---
好喜歡這次的課程,Dana敏銳的直覺跟人生歷練是整個課程的核心,直接但不帶評斷,安全溫暖的氛圍,與其說這是一堂「課」,我會這四週是我們跟Dana「聊」出來的成果。第一週大家談起各自的問題,想要的改變與期望,後面的課程Dana依照大家的狀況才去設計內容,每週都不一樣,甚至沒有主題。
在Dana跟同學的幫助下,我發現許多看似微小但對我人生處境影響巨大的盲點;以及我認知跟表現出來的自己,原來並不是最自然、最舒服的自己,難怪我一直覺得生活明明不差,但總是哪邊怪怪的,因為我一直勉強自己,以為只有呈現特定模樣才是正常,能被接受的。在我的內心裡,開始去看見並接納我全部的感受,這彷彿是電影「全面啟動」上演,小小的陀螺轉動了,我看自己跟世界的角度和心態立刻有轉變。還有要相信做真實的自己,即使沒有人能夠完全理解你,一定會有人,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人,能接受你的存在。
上課前我不知道會有怎樣的期待跟收穫,上課後每週我都有顛覆認知的體驗,而這些體驗是我們跟Dana共同創造出來的。只要帶著開放的心來,絕對會有收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K會員
470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