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財工具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最近的通膨,台幣貶值,股票跌,彷彿你覺得一瞬間失去了很多,資產也瞬間減了不少,但,此時的你應該要覺得很慶幸,因為你還擁有你 自己。
對自己好一點,你是自己唯一的生財工具
若不好好對待自己,你賠的可能比賺的還要多...
大盤跌,終有一天它會漲。錢沒了,如所有人說的,去賺就又有錢了。而你自己,若沒了,那世間所有發生的一切事物,都將與你毫無關係。
對自己好一點,也許是你穿了漂亮的衣服,吃了一頓大餐,又或者是花錢買快樂。但,真正對自己好一點的是,你是否發現 現在的自己....
*內心輕鬆嗎?快樂嗎?
*覺得老提不起勁嗎?
*煩惱的事情都無法解決嗎?
*沒有一件事情是順利的嗎?
*牽絆的家人總是沒完沒了嗎?
*追著錢跑,總是差那麼一大截嗎?
*跑不完的3點半人生嗎?
這些外在的事物,總是波動著你內心的起伏,這不健康。
別忘了,你自己才是唯一的 生財工具,如果沒有你,什麼財也不屬於你,所以你 很重要
當我們身陷在某一種處境的時候,不管任何人都很煩躁,但,你千萬要想起,你,此刻擁有著 千萬財富(就是你自己),從此番當出發點,去思考我們所面臨的困難與煩惱,這,就對了。
你或許覺得,這很理論,很八股,但,若不曾經歷生死,你絕不會認爲我說的是對的。
當你專注在自己的內心健康,外在健康時,剛剛我寫的這些都沒什麼了。
一定有千百種方法,能解決上述我寫的或我沒寫的一大堆問題和狀況。而我相信你曾經成功的解決過,包括昨天新聞報的5年來股票新低價,只要你把自己的心裡溫度調整好,難過的可能一天,可能一週,但,終會過去(只是難過一陣子,不會難過一輩子)。
不好過,又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只不過你沒遇到,不知道罷了。
如果在艱難的時候,你還能把 生財工具(你自己) 照顧好,該吃飯的時候吃飯,該睡覺的時候睡覺,某天,你回頭一看,這,真的沒什麼。
你或許覺得我講的很風涼,但如果曾歷經感受,也就明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80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