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你...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位工讀生,在一家速食店打工,因為剛上班不久,對於工作的SOP尚在摸索,錯把一包糖當
作奶精給了一位女客人。
因為這個小小疏失,使得女客人暴走,也許是她正在減肥,又或許他剛失戀,她對著這位工讀
生大聲咆哮,簡直是把那包糖當作毒藥般,說~
你幹嘛給我糖?難道還嫌我不夠胖?
工讀生初來乍到,尚不知如何應付,便杵在那不知所措。
速食店女經理聞聲而來,沈著冷靜的面對這一切,並低聲跟工讀生說~
如果我是你,我會馬上道歉,並把他要的東西趕快給他。
工讀生隨即按經理吩咐照辦。致上最誠摯歉意,那位客人有了台階下,罵了幾句就放過他了。
闖下這般大禍,工讀生一直擔心女經理會責罵他,沒成想經理只是過來跟他說~
如果我是你,我會在下班後把這些東西認真的熟悉一下,以後就不會再拿錯了。
而,不知怎麼的,這一句 如果我是你 竟然使這位工讀生相當感動,就好像是聽到一位朋友的
意見,而不是上司的指令,他有一種被 尊重 的感覺。
或許,他真的比較幸運,之後他無論在學校,或到他處打工,到社會職場上,他們明明是提出不
同的意見,明明是在批評哪裡不好,他們卻很少直接責問,他們不會大喇喇地說~
你怎麼能這麼做?
你以後不能再這麼做!
而一樣用委婉的口氣說~
如果我是你,我大概會....
這種交談方式使人完全不會感到難堪,不感到沮喪,取而代之的是一點溫暖和些許的鼓勵。
看完這故事,心有戚戚焉,很多人其實可以好好說話,卻為了爽一時之氣,逞一時之快,明明沒有那個意思,卻潛意識的噴發一發不可收拾的話,有的話,還好下台階,有的人會拿梯子給你下,那,萬一什麼都沒有呢?

有人說,忠言未必逆耳,但我說,很多人講忠言總是逆耳

發生的和你講的,這一切或許都是事實,也許你不會想沒人會和你過不去,因為你講的是事實,你指正的錯誤,也是事實。有時候,多想一點,人,不會跟你過不去,老天,搞不好就專門為難你,一路找著這些人和你過不去。
如果我是你....
這句話不只是說給別人聽,更是說給自己聽的(你心裡想什麼,就會變成什麼)。







#部分內容摘至 罵人不必帶髒字 一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800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