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自由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閱讀對話的過程中,真的有那麼一瞬間,我竟以為我是自由的。
沒有任何羈絆、約束。
於是,我徹夜地飛翔,沒有終點地朝著任意的遠方;偶爾盤旋在令人好奇的故事的天空上,偷窺;要不就在沒有主人的樹梢,停佇稍歇。
沒有誰會在某處等候、期待。
所以,我徹夜睜眼,孤獨地望著黑夜變成白晝;偶爾,眨眨疲累卻不甘闔上的雙眼,偷眠;要不就站在弦月之下,假裝月光正在撫慰我的靈魂。
然而,我卻不寂寞。
因為孤獨的人享受著孤單;而寂寞的人忍受孤單。
在天際間胡亂飛舞又如何;在塵世間過狂或躁又如何,人生得意與否,端看一路走來是否盡歡、精彩。
那些所謂的生存意義與人生目的,不過是前人設下的陷阱,不是不甘心讓後浪擁抱自己來不及親臨的一切;就是自私地要求來者,毫無選擇地滿懷過去的懊悔與遺憾。
書於夜不眠的麥當勞 2008.12.18
奶油蒼蠅
奶油蒼蠅
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日日是好日,生命潺潺流動的日常裡,與書寫、與閱讀丶與禪繞、與自己丶與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