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工作是狗屁工作嗎?《40%的工作沒意義,為什麼還搶著做_閱讀書摘》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odcast上聽到一本書【為什麼我的工作全都是狗屁?40%的工作沒意義,為什麼還要搶著做】,會繼續聽下去實在是這書名也太吸引人了。
大家可能以為「狗屁工作」會是辛苦卻報酬少的工作,但實際上這種工作只是CP值低,但對社會、對人類有其意義,並不是「狗屁工作」。
「狗屁工作」最簡單的解釋應該是把這個工作拿掉,世界不會因此少了什麼。
「狗屁工作」應該都很低薪吧?但據作者蒐集的資料,這些「狗屁工作」意外的都很高薪 (只是內容無意義)。
我們為了讓自己的工作看起來重要,多半的時間都在裝忙,做些無謂的工作將8小時填滿,我們認為我們的時間是被公司「買走了」,理當百分百都在工作。但實值上並沒有任何的工作成效,久而久之會開始產生自我懷疑,覺得自己是不是個廢咖。
不得不承認,句句都是我目前的工作狀況。
我深信沒有不能被取代的工作,也沒有不能被取代的人。今天公司少了我,公司不會停擺,我只是一個效率比較好的員工,可以將工作系統化、規則化,省下更多工時,但是相對的也多出了很多空閒時間
我也常懷疑,自己的工作價值及定位,總覺得少了些成就感。甚至還有 part time 的念頭 (因為我從沒有這方面的經驗),只是想要單純的付出,來增加成就帶來的快樂而已。
工作並非「買你的時間」,而是「買工作成效」。
podcast 作者提醒,如果要避免工作有太多空閒時間,就是不要太過有效率 (當然,如果現況無法改變時,這是不錯的方法。),尤其是鐘點性質的工作更需特別注意,因為老闆始終認為「他是買下的是你的時間,而不是你的工作成效。」
如果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歡迎也給我個讚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