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進入日商的朋友一些小建議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想給進日商的一些朋友的一些建議。
雖然無法說100%適用,畢竟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但我想至少50~60%是適用的,如果以下的內容能幫助到各位,那就太好了。
或許有錯誤或者不足之處,在請各位告訴我,我會在更正的。
以下內容我以一個員工角度的感想。
1、日語不一定要好,但禮貌跟敬語一定要好
2、場面話跟內心話要分的出來
3、適時的多閱讀一些日本新聞,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用處。
4、盡量少提國家感情的方面,除非你真的跟對方很好,以免賭錯踩到地雷
5、「報相連」的抓準訣竅,通常要看時機點,主管心情好就是正確,心情不好去報告只是被炸,只能靠你自己去摸索,做出每一個客製化版的報相連
    小樹苗的日本記事
    小樹苗的日本記事
    謝謝您觀看這個專欄。 常被人說有著像外星人的想法,難以捉摸。 在高中開始學日文,大三到日本做交換學生,畢業後進了日商,工作了六年,這裡紀錄我所知道的日本事情,希望能帶給大家一些幫助,也歡迎各位隨時留言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