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妞跟一般社交的表達,它們之間有個共通點(#89)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我的官方網站

我的IG

※※【本文重點】

不管是一般社交,還是泡妞的場合,我們都要盡量表達自己

盡量把自己的觀念及想法呈現出來,給別人認識你的機會,才有機會讓別人喜歡上你

每個人都有缺點跟劣根性,建議是改掉或者隱藏起來

經驗不夠的人會以為一般社交跟泡妞是不同的場合

在我還很沒有兩性互動的經驗的那段時期,我學了很多關於泡妞的知識,其中不乏一些話術以及罐頭慣例。那個時期的我在泡妞上沒什麼斬獲,不過在一般社交上卻沒什麼阻礙,也遇過不少人在跟我聊完天之後,他們給我的評價是「很難想像你竟然長期單身」。我也曾在網路論壇上看過其他人有得到類似的評價。當時的我很難理解為什麼別人會有這樣的評價,我不懂他們到底看到了什麼,又或者其實他們是在客套?這幾年我的兩性互動的經驗多了,漸漸也了解了為什麼過去在一般的社交場合認識的人會覺得我不像一個長期單身的人。理由很簡單,因為在一般社交的場合中,我是很自在的表達自己、開玩笑以及認識別人。但如果到了泡妞的場合,我就會變得很顧忌女生的反應,深怕講錯話對方會在心中扣分。所以我在這兩種場合中所展現出來的聊天樣貌是不同的。

做自己確實是要讓自己被喜歡的方法

如果你曾經問過某些很受歡迎的男生:是什麼使你這麼受歡迎?或是你問女生如何讓自己變得受歡迎?你有很大的機率會得到一樣的答案:做自己。這個答案我的理解是,當你能夠在女生面前流暢地表達自己的時候,你會有機會把自己最迷人最吸引人的一面呈現出來。而如果剛好你的那一面內含對方喜歡的特質,然後你的外型跟其他條件也是對方會喜歡的樣子,那當然對方是有可能會喜歡上你的。通常,我們在一般的社交場合會比較容易放心地做自己,此時跟我們聊天的人會有機會給我們比較正面的評價,於是他們會說「感覺你不像是會長期單身的人」。但當我們把聊天的場景換成了泡妞,跟我們聊天的人變成了我們有興趣的女生,這時我們會開始有所顧忌,沒辦法放心地做自己,也就沒機會把自己有可能吸引人的一面呈現出來,也就不容易讓女生喜歡上我們。講到這邊,我想大家就能夠理解:在一般社交場合跟泡妞之間的表達,其實不應該有所差別。你在大多數的朋友面前是什麼樣子,在女生面前就該是什麼樣子。

做自己之餘,也要留意自己的缺點跟劣根性

做自己是把自己表達出來,然後看看對方會不會喜歡這樣的自己。現在,讓我們再把這句話想深一點,我們要思考一下:我們願意表達自己,但對方一定要喜歡我們嗎?這個答案是否定的。我們應該要同意,每個人身上多少會有一些劣根性,會有一些不那麼理想的性格。這些不理想的性格不管是在一般的社交場合或是泡妞,都有可能產生負面的影響。這樣的狀況對於我們想讓自己被女生喜歡這件事來說是沒有幫助的,所以我們應該要把我們能夠認知到屬於缺點的部分,減少它在我們的表達中的比重。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概念:隱惡揚善。但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我們對於自己的認知往往過於樂觀,會覺得有些缺點應該沒那個嚴重,然而事實可能剛好相反,所有我們覺得沒那麼嚴重的缺點,其實都是很重大的缺失。所以我們還是要讓自己可以多投入社交場合,在社交場合中盡量表達自己,然後觀察別人的反應。有些表達可以得到好的反應,那我們就可以試著強化,另外有些表達會得到冷回應、甚至負面的回應,那我們要不就把它隱藏起來,要不就把它改掉。我會認為,一個成熟的人,應該要能夠理解不論是一般的社交場合還是泡妞,我們都有必要讓跟我們交流的人有個愉悅的體驗。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