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寫「童心看世界」系列?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選舉?」

「童心看世界」系列,第一冊「什麼是選舉?」
這是這系列的第一本書,以下是我寫信時的一點心聲......
上大學時,誤打誤撞走入了政政系。一讀就是五年,從一個對這科一竅不通的本科生,到一名濫竽充數教本科生的小助教,當時只覺人生如戲。
七年前,生下孩子後,又重新走進校園,讀了家庭教育課。當時沒有想過,這跟我人生的上半場有什麼關係。
再次畢業後,一年間,竟看到熟識的社會變得陌生,基本的是非黑白與普世價值,居然一一改變。
只可以說,我跟大家一樣,是一位對這時代看不過眼的家長。
於是,我找回當年的筆記,很認真的問自己,今日的我,會如何教孩子?

明日之書

再看Equipo Plantel 在西班牙出版的《明日之書》,說《什麼是民主》,談選舉與資訊流通的重要,社會需要第四權監察;看《這就是獨裁者》,悲獨裁者容不下異見的聲音,要剪除不順耳的新聞;讀《關於社會階級》,痛的是扭曲的權利與義務,每個人本來都擁有同樣的權利,但在位者卻想要差別對待。「明日之書」寫在西班牙剛結束獨裁政權之時,作者希望為新生代帶來希望。

今日香港

今日,香港人再看民主、自由與公義,你希望孩子看到的是什麼?
不肯定這裡乘載著多少你的心聲,只想與大家一同珍惜與孩子共讀的機會。
我們曾經失去的每一點滴,就在打開繪本時,好好帶孩子翱翔大地,在浩瀚的書海世界中,找回重要的價值。
感謝在這路上遇見的你。
16會員
13內容數
與老公相識於國際關係課,成為兩女之母後,才發現自己(可能)是被國際關係耽誤了的兒童工作者。(哈!) 希望與大家在這裡,暢談世界各地的親子研究及教養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