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選舉口號到教育為什麼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選舉剛落幕,站在教育的立場不禁有話想說。

很多的選舉口號琅琅上口,什麼「票投某黨、青年上戰場」、「票投某黨、台灣變香港」,最後居然連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所謂「最好的選擇」都出來了,簡直是天花亂墜,令人啼笑皆非啊。

其實我最關注的是教育的議題,因為我們不能希望騙子不騙人,只能期許傻子沒有那麼多!騙子騙傻子是理所當然的,如果傻子透過教育成了聰明人,那騙子要騙就不那麼容易了。

聰明的騙子都是從小開始騙,因為人在小時候沒有太多的思考辨別力,這時候來洗腦最容易成功,而且一輩子不會忘,最有名的例子就是對岸的中國共產黨,不過它們不是自己發展出這樣的策略的,而是透過學習宗教從小灌輸信徒宗教理念的方式,不管理念多麼荒謬,因為從小習得,所以都會讓人信之不疑,成為一個有立場、沒是非的人民或信徒。

這樣的政黨或宗教常常排除理性,只專注於信念,讓人民或教徒用信仰的排它性來行事為人、護黨護教,久而久之你就會看到一些偏執不理性的狂熱人民或信徒出現,為這世界帶來無窮的困擾或傷害。

像「習近平」就是「毛澤東」的信徒,師法「毛澤東」的那一套來治國,將人命視為草芥,你很難去改變他的信念,畢竟他是從「文化大革命」走過來的,在那個連父母子女都可以互相出賣和陷害的年代,你認為他們的人性還存有多少?這也是我對這場所謂的「文化大革命」和「毛澤東」的看法,一個邪惡的領袖為了達成個人的目的,不惜鼓動少年人對家人進行批鬥,造成了無數悲劇之後,重新取得自己政治上的權位,同時也塑造了一代中國人的面貌,這個面貌就是不理性、沒人性而且邪惡,這樣看來,那句「始作俑者、其無後矣」不是正印證在毛澤東身上?

要洗腦其實很簡單!可是也不簡單!因為人類是天生好奇的生物,總會習慣性地問:「為什麼?」,所以中國共產黨不讓你問「為什麼」這三個字?只要一問就會被清算、處罰,就跟許多宗教一樣,一牽扯到教義的基本,那是什麼問題都不敢讓你問?

可以想見當「為什麼」這三個字被刻意在思想上抹除以後,所有的政黨或宗教上的資訊教義就會暢行無阻地灌滿一個人的思想腦海,讓一個人的腦袋瓜「孔固力」(台)化,終其一生只能成為捍衛政黨的粉紅或忠誠護教的教徒了。

中共一直想訓練更多的粉紅來認同它的獨裁政權,所以它所出品或相關的通訊或社群媒體都要小心為上,像是微信或TIKTOK等,連孔子都能穿越時空來到孔子學院替中國共產黨宣傳了,所以沒有什麼是中共幹不出來的,所以要小心,不要不知不覺中著了它的道,被它牽著鼻子走。

國民黨孫中山當初為了聯合蘇聯(現在俄羅斯的前身),讓自己有一個國際靠山,容許共產黨加入國民黨,最後的結果卻是被「乞丐趕廟公」(台),國民黨殘兵敗將被趕到台灣來,所以國民黨之所以反共,其實是因為有切身之痛,它知道它的對手中共口蜜腹劍、待人處世充滿算計,這也是它吃了虧,敗逃台灣的主要原因。

所以誰都可以說跟中國共產黨和平共存,相信共產黨的承諾如同鬼話一般,可是國民黨不行,如果國民黨裡面一些深藍的老反共最後還是選擇相信共產黨那一套的話,那他不是笨蛋、就是白痴,可以讓共產黨耍著玩、一騙再騙!

至於那個智商很高的候選人,我也覺得相當不可取,也讓我相信IQ不等於EQ,更不等同於品格,中國共產黨最擅長的群眾運動邏輯就是---「你有!我沒有!所以不公平!」透過「有」和「沒有」之間的對立,創造鬥爭的空間,舉個例子,因為你有土地、房子和金錢,而我沒有,這就是不公平,所以我們把你的土地、房子和金錢拿來平分共產就實現了所謂的公平。

這個說法乍看之下合理,其實破綻百出,別人擁有的或許是因為花上時間、精力和才智才得到的,而你什麼都還沒開始付出就想討一個「結果式而非過程式的公平」,這不是一件荒謬絕倫的事嗎?不過中國共產黨最擅長搞這種偷換概念、似是而非的東西欺騙那些沒有知識水平的愚夫愚婦,如果想用這種方式來愚弄年輕人,隨著網路知識的傳播,以一些似是而非的概念一下子就會被澄清的速度,我想不用太久,大家就會發現一些似曾相識的影子。

我從來不是國民黨員,後來在馬祖當兵時為了能多一次選舉假,不得已才加入國民黨,結果因為黨性不被信任,最終還是沒能放到選舉假,於是我在退伍搭船時,迎著海風就將國民黨給扔到海裡了。

在年幼時只有老三台,上面播放的都是當時國民黨政府要我們知道的正確資訊,在這點上,國共都是一個德性,最近逝世的施明德,明明在美麗島事件中是個不怕死、勇敢站出來爭取台灣民主的勇者,卻被國民黨政府宣傳成賊寇,可是賊寇卻在生死判決台前氣定神閒,好像他才是民主法官,正在審判著當時蔣氏獨裁政權。

慢慢長大以後,接觸到一些不被當局允許的書籍資料後,我才發現我被國民黨獨裁政權欺騙了很多年,所以對於這個曾經欺騙我的政黨,基於兩黨政治、迫於無奈我會投它,可是觀感始終不佳。

我的心路歷程或許也會成為某個政黨興衰的借鏡,當民智大開,懂得問「為什麼」這三個字時,傻子就會開始進化變成聰明人,騙子想要再騙就不容易了!問題在於覺醒的速度,或是有沒有警覺一些淺碟式、口號式的快速思考選擇或由此所產生的信念,教育的根本還是在於透過文字的思考理解,如果在這一方面一直不重視,只想要討好選民家長的話,思考的力量將會減弱,而對岸中國共產黨的認知戰將會產生更大的挑戰。

22會員
204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