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價紅包—2022年11月號284期《蒲公英希望月刊》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鴻哲是街頭表演工作者,常在文創園區喬裝成行動藝術雕像,與市民熱絡地互動。一天早上,鴻哲接到邀約的電話:「楊先生你好,我們是前幾天寫信給你的主辦單位,不曉得你有沒有意願來表演呢?」
「謝謝貴單位的邀請,我……」鴻哲尚未把話說完,主辦單位的聯絡人便在電話另一端嚷道:「不客氣,我們知道街頭藝人賺的錢不多,畢竟是雜耍。如今我們提供這個舞台,你懂得把握就好。」聞言,鴻哲不禁皺了皺眉,他想著:「難道街頭藝人就沒有價值嗎?」聯絡人的輕蔑態度,讓鴻哲心懷不平,但他還是答應了。
當天,街頭藝術的橋段果然贏得滿堂彩。結束時,鴻哲帶著五味雜陳的心情收拾道具。一個學生走上前,將紅包遞給鴻哲,靦腆地一鞠躬,便離開了。
那是空的紅包袋;但是紅包袋背面寫著一段話:「楊先生,雖然我現在還沒有能力打賞,然而謝謝你給我追夢的勇氣。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特技人員,為人們帶來歡笑和溫暖。這個紅包袋,裝著無價的感激。」
那天,鴻哲的表演再次觸動了這座城市,而「無價紅包」也重燃了鴻哲對於城市的愛與熱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